您在這裡

想體驗電影拍攝嗎?【2019中影丨影像攝影實務營】熱烈招生中!

想體驗電影拍攝嗎?專業器材✔棚內搭景✔就在【2019中影丨影像攝影實務營】熱烈招生中!

  • 活動介紹:

    從0到1,電影拍攝的敲門磚
    所有對影像工作的認知,從攝影實務營開始!無論你想了解影像創造過程中的物理與化學變化,或是現在/未來從事影視專業,成為導演、編劇或者攝影、燈光與後製,攝影實務營就是你最佳的選擇。

    課程設計以劇情片拍攝為練習基礎,建立攝影的基礎觀念,包括影像規格、構圖、鏡頭運動,打開眼睛對光影、時序的觀察,輔以攝影機器實際操作演練,依據腳本、場景、演員走位,一步步地從文字的描述,建構影像畫面與律動,並在拍攝實作的過程中運用攝影操作技術,將想像具體化,實際體驗拍攝現場與各組分工,了解現場工作的機動性與專注力。

  • 活動資訊:

    招收對象
    對影像創作有興趣,不管是否有拍片經驗,皆可報名

    課程費用
    定價:平日班28,000元,暑期班34,000元(費用皆包含師資、教材、設備、保險等)

    ✦優惠方案:
    【舊生價】或【團報價】:
    凡曾報名中影培育中心任一課程,或3人以上(含)報名相同課程者,即享▶平日班25,000元,暑期班28,000元
    【學生價】或【分享價】:
    凡在學學生(含應屆生)報名,或分享活動報名貼文至個人FB頁面並設為公開,即享▶平日班26,000元,暑期班29,500元
    ▲以上優惠只能擇一使用。

    1.課程時間:

    6/14-7/6 攝影營平日班
     每週五13:00-21:00、週六、日10:00-18:00,共68小時(詳見課表)

    7/30-8/10 攝影營暑期班第1梯
     週二至隔週六9:30-18:30,共80小時(詳見課表)

    8/20-8/31 攝影營暑期班第2梯
     週二至隔週六9:30-18:30,共80小時(詳見課表)

    2.教室地點:
    中影製片廠︱教學攝影棚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4號(34, Sec.2, Zhishan Rd, Shilin Dist., Taipei, 11143, Taiwan)

    3.課程特色:

    建立影像認知觀念:觀察生活周遭的「光」和「影」,打開視覺感官,感受不同時序所產生的光影變化。透過電影的片段實例,了解畫面結構布局與故事內容主題之關聯,提升用影像思考及表達的能力。

    學習攝影組的拍攝實務:由業界攝影助理親自講授示範,介紹電影攝影相關器材及其功用,與攝影組的技術分工,從量焦、跟焦到掌機,帶領學員實際操作演練,進而加深對攝影組工作的認識。

    體驗劇組的拍攝日常:電影的拍攝需仰賴團隊合作的力量才能順利進行,本課程將安排學員輪流擔任攝影組、燈光支援組、場務組、現場美術組等,從工作現場的交流與互動,體驗劇組的拍攝日常,最後完成一部短片作品。

    本課程以劇情片為主軸,全班完成一部20分鐘內的劇情短片。

    4.師資陣容:
    講師:攝影指導丨蔡正暉
    講師:燈光指導丨譚紀良
    講師(平日班):攝影師、攝影助理丨鄭智仁
    講師(暑期班):攝影師、攝影助理丨劉韋昇
    專題講座、作品點評(平日班):導演、攝影師丨錢翔
    大師講堂、作品點評(暑期班):監製、剪接指導丨廖慶松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