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3 第四屆《大和獎》微電影及感人實事徵選

Cover Image

2023 第四屆《大和獎》微電影及感人實事徵選
詳細內容請見:https://reurl.cc/QeZKlZ

活動重點

  1. 總獎金120萬、首獎30萬、38個獎項得獎機率up
  2. 「微電影組」180秒短片徵選;有「感人實事組」故事大綱徵選,簡單入門,全民皆可參與!
  3. 獲獎之「感人實事組」故事,有機會被翻拍成微電影。
  4. ★☆獲獎之「微電影組」導演,有機會獲主辦單位獨資贊助,拍攝微電影★☆
  5. 簡單入門,全民讓愛傳承,因為你,那些在黑暗中的人,感到一絲暖陽!

徵選主題:愛傳承,聚焦在以下題材

  1. 家人扶持-家庭互動與支持,不論孩子怎麼跌跌撞撞,不論父母年邁或疾病纏身,或是家人間矛盾卻細膩的親情,也許有難關有爭吵,在旁邊鼓勵著、陪伴著,家人同心將雨後天晴。
  2. 懷恩報恩-心懷感激他人給予的幫助,並在有能力時,報答恩人,或將這份感恩回饋給他人、回饋給社會。
  3. 鼓勵向善-施比受更有福,小從身邊困難者大至賑災,有餘力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幫助對象以人為主)
  4. 翻轉逆境-家庭背景、個人身心、生活工作...經歷了重大變故,卻也不因此放棄,反而更加努力突破困境找尋曙光。
  5. 志願服務-結合專業回饋社會,例如醫生義診、教師輔導弱勢學生、律師幫助困難者訴訟、邊緣戶房屋愛心修繕、廚師設置愛心用餐、水電師傅愛心教學水電維修..等,利用專長幫助他人給予溫暖。

題材方可從幫助者或被幫助者...等角度出發。愛傳承主旨聚焦在富含正能量,激勵人心之故事題材,藉由參賽者作品,鼓舞一位又一位的觀眾,拿出行動力,讓社會更有愛。

報名資格:

  • 導演不限國籍,國內、外人士皆可參加,惟外籍導演執導作品之場景必須在台灣,並以台灣相關文化為主體,且對白語言以國語為主。
  • 兩大類徵選組
  • 微電影組:
  • 校園:全國高中職、五專、大學、碩博士之在校生。
  • 社會:不限職業之社會人士。※學生可依能力挑戰報名社會組。
  • 感人實事組:不限身分皆可參加。
  • 可以個人或團隊身分參賽,惟以團隊報名參加成員至多5位。報名時請以影片導演為代表人報名,勿多人同時投稿同一作品。
  • 曾經參加大和獎投稿作品如未獲獎,則不得重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