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𠊎等記得:客庄在地記憶的紀念形式徵件

徵圖說明暨論壇

COMPETITION BRIEFING SESSION AND FORUM

敬邀

參加「𠊎等記得:客庄在地記憶的紀念形式徵件」徵圖說明暨論壇

地方記憶的重建是打造生活共同體與社區認同的重要基礎,但壹灣是一座失憶的島嶼,歷經不同時期的殖民或威權統治,自我的記憶已沈澱在失憶的深。客家的文藝復興有賴語言、文化的復振與創新,更有賴於客庄集體記憶的重新發掘與再現。

我們將從個人、家族、村落的角度,逆寫真實發生卻未曾被保存的珍貴客家故事,凝聚與省思乙未保台爭、太平洋戰爭、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八二三炮戰及文化。而「𠊎等記得:客庄在地記憶的紀念形式徵件」也是一場包含述、爭倫、持續謀求歷史識可能的設計運動。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VISIONBASE將12年2月07日(四)下午15:00於實踐大學北校區N棟B2F際會議廳舉辦「𠊎等記得:客庄在地記憶的紀念形式徵件」徵圖說明暨論壇,誠摯邀請您一齊參與出席。

𠊎等記得:客庄在地記憶的紀念形式徵件

初選:入圍30組每組提供新台幣供。

決選:首獎組獎幣1組獎幣3萬。

總獎金250萬。

→時間:2023/12/07(四)15:00-17:30

地點:實踐大學台北校區棟B2F際會議廳

官方網站:WWW.WEREMEMBERHAKK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