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3 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XMarketing-寶島眼鏡創意競賽

活動簡介

活動架構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X Marketing 育成與競賽計畫,結合寶島眼鏡公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舉辦創意廣告影片與眼鏡產品設計的三創競賽,以表現創意、創新、創業學習精神與成果。「2023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X Marketing—寶島眼鏡創意競賽」,大賽主題「寶島眼鏡給你年輕帥勁」,以新世代學生的三創思維從商品設計銜接行銷企劃與宣傳,連結工藝、行銷、產業品牌深度連結。讓學生的三創思維協助產品注入新血、融入新世代,再次賦予品牌新生命。並強化學生對產業的全面思維,成就更多未來的尖兵。

競賽目的

後疫情時代數位與創意行銷,成為商品重要的宣傳與銷售模式。為培養大專校院與高中職學生,結合產品創意與務實行銷,同時養成優秀的論述與表達能力。本賽事擬結合台灣家喻戶曉的領導品牌『寶島眼鏡』進行產學合作,寶島眼鏡創立1976於新北市三重,超過40年的經驗傳承,秉持著誠信服務、技術堅持的理念,服務每一位消費者,伴隨著民眾的成長。迄今全台共有超過470間門市, 近年創立寶島眼鏡EYESmart會員服務系統,會員人數快速成長至200多萬名,透過授權與國際知名牌聯名,使寶島品牌年輕化,帶動潮流吸引年輕族群話題與熱度。隨者品牌銷售時間拉長,既有的顧客年齡老化,為了將此老品牌傳承更年輕之世代, 鼓勵學生執行此設計企劃,希望能透過學生設計出具有創意又可行性的行銷方案, 強化品牌形象,協助本土企業,活絡台灣眼鏡市場,點亮台灣品牌之光。

參賽資格

  1. 大專校院:全國大專校院在校學生(不限國籍,含五專四、五年級)。
  2. 高中職:全國高中職在校學生(不限國籍、年級科系,含五專一至三年級)。
  3. 本競賽每組參賽以 5 人為限,指導老師以 2 人為限,參賽師生亦可跨校組隊。
  4. 參賽主題:「寶島眼鏡給你年輕帥勁」
    2023 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 X Marketing-寶島眼鏡創意競賽。

作品收件、公告與現場簡報方式

  1. 參賽團隊需將作品成果製作成 PDF 檔 YouTube 連結及上網填寫報名資料,並請於 112 年 11 月 17 日(五)24:00 前依參賽組別,報名並上傳完成至活動網站,並由審查單位審核後公告作品。
  2. 公告競賽入圍名單於 112 年  11 月  24 日(五)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 https://ml.tpcu.edu.tw/bin/home.php  寶島眼鏡 https://www.formosa-optical.com.tw 等相關網頁公布書面審查入圍結果。
  3. 創意廣告影片組參賽行銷短片檔名為:「2023 X Marketing-創意行銷影片組-參賽團隊之學校科系-影片名稱」(檔名範例:「2023 XMarketing-創意行銷影片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寶島眼鏡給你年輕帥勁」。
  4. 眼鏡設計創作組參賽簡報(PDF)檔名為:「2023 XMarketing-參賽組別-參賽團隊之學校科系-報告名稱」(檔名範例:「2023 XMarketing-眼鏡設計創作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寶島眼鏡給你年輕帥勁」。
    參賽 PDF 檔內容首頁須註明:參賽團隊之學校系別班級+報名類別+報告名稱+指導老師姓名+隊員代表姓名
  5. 決賽現場加分時間作品介紹可使用口頭或簡報,若有簡報或影片檔命名如下:「2023 XMarketing-決賽口頭簡報影片-參賽團隊之學校科系-報告名稱」(檔名範例:「2023 XMarketing-決賽作品簡報影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寶島眼鏡給你年輕帥勁」,請於112 年 12 月  1 日(五)24:00 前,郵件寄至tpcumarketing@gmail.com  信箱。
  6. 112 年 12 月 8 日(五)現場公告競賽名次。

活動網站:https://contest.bhuntr.com/tw/j9a5fyb4czig1ircfr/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