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炎夏漫活創意說畫

  • 比賽介紹:
    本活動希望透過舉辦漫畫與創意短片徵選,鼓勵學生以特有的聯想、詼諧幽默及創意短片製作之方式,引起學生對反詐騙、 洗錢防制反酒駕、毒賄選及兒少性 剝削犯罪預防議題的注意,建立正確認知並了解其危害讓被觀念向下扎根達到預防犯罪、減少被害之目的。
  • 比賽資訊:
    一、徵件主題 徵件主題
    (一)反詐騙(如求職詐騙、解除分期付款、假冒民意代表、公眾人物、假投資、理財等)、洗錢防制(含線上遊戲詐騙、奪取(騙取)線上虛擬寶物或虛擬貨幣、擔任詐騙集團洗錢車手,出賣或提供個人銀行帳戶、提款卡、網路遊戲帳號和密碼給別人)。
    (二)反酒駕(例如:毒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有關的新規定等)。
    (三)反毒。
    (四)反賄選。
    (五)兒童及少年性剝削 (兒少性私密影像不拍攝、傳播、下載、留存)。
    二、參賽資格:
    凡對漫畫與短片創作有興趣之在學學生皆可參加,每組投稿件數不限,但得獎作品限一件並以最高得獎金額之獎項為主。
    三、徵件報名期間
    (一)報名時間自112年9月1日(五)10:00開始至112年10月10日18:00止。
    (二)活動詳情及線上報名請至活動網站:
    1.活動官網:https://www.mojgov2023.com.tw/
    2.More法狀元-兒童及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網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pmr.tw)
    (三)服務信箱:sunstory.tw@gmail.com
    (四)服務專線:02-27004519吳小姐
    四、獎項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一) 漫畫創作:每組前三名各一名,佳作各十名。
    1. 第一名:獎金八千元,獎狀一紙。
    2. 第二名:獎金六千元,獎狀一紙。
    3. 第三名:獎金五千元,獎狀一紙。
    4. 佳作:獎金一千元,獎狀一紙。
    (二) 創意短片:每組前三名各一名,佳作各三名,網路人氣獎各一名。可個人或組隊參加(每隊最多10人)。
    1. 第一名:獎金十萬元,獎狀一紙,團隊拍攝,隊員各頒發獎狀一紙。
    2. 第二名:獎金五萬元,獎狀一紙,團隊拍攝,隊員各頒發獎狀一紙。
    3. 第三名:獎金三萬元,獎狀一紙,團隊拍攝,隊員各頒發獎狀一紙。
    4. 佳作:獎金一萬元,獎狀一紙,團隊拍攝,隊員各頒發獎狀一紙。
    5. 網路人氣獎:獎狀一紙,團隊拍攝,隊員各頒發獎狀一紙。
    (三) 參賽學生:凡繳交作品參加徵件者,發給參賽證明一紙。作品入圍者,發給入圍證明一紙,惟二者不重複發給。
    (四) 指導老師:
    1. 凡指導學生繳交作品參加徵件者,致贈感謝狀一紙。
    2. 指導學生之作品獲得各組前三名、佳作者,致贈獎狀一紙。
    3. 前二者不重複發給。多位學生參賽僅發給名次最前面的一紙。

A2海報0705.jpg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