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13屆myfone行動創作獎

第13屆myfone行動創作獎

  • 比賽介紹:

    為了搶救下一代的國文能力,並讓手機鈴聲有更多揮灑年輕創意的舞台,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自2007年首創myfone行動創作獎,設有「簡訊組」和「鈴聲組」。而後行動創作獎與時俱進,先後增設了「微電影組」、「原創貼圖組」,如今簡訊更演變成「訊息文學」,包含兩階段的故事接龍競賽;鈴聲也演變成全曲創作的「原創歌曲組」。
    除了每年以高額獎金鼓勵得獎人發揮創意投稿、挑戰自我,myfone行創獎更致力於扶植創作人,將得獎作品上架至圖文影音平台增加曝光可能、給予得獎人後續委託拍攝公益微電影的機會、輔導優秀創作者發行單曲、甚至站上小巨蛋的舞台。歷經12年淬鍊,至2018年止,myfone行創獎的總徵件數已逼近35萬大關,總獎金與總扶植金也已突破4000萬。

    2019年myfone行動創作獎主題「反骨.返古」,鼓勵創作者大膽走出自己的路。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世代中,將過往的美好價值淬煉成創作新元素或許能是種「返古」,將既有的框架解構、創造破壞式創新也能是種「反骨」,而每一種定義的創作我們都歡迎並尊重。

    梳理日常無妨 浮誇矯情何傷
    就等你—突破自我 FUN膽改變 
    就差你—傳承經典 FUN大世界 
    第13屆myfone行動創作獎   最驚世的「反骨.返古」創作者 捨你其誰!

 

  • 比賽資訊:
    1.比賽時間:即日起至西元(下同)2019年8月8日晚上23:59止。
    2.各項類組:

    故事接龍組
    兩階段徵文。以100-300字續寫故事內容,文體不限,並留下伏筆讓第二階段參賽者續寫。
    第一階段入選三名各獲2萬元,第二階段首獎10萬元。
    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轉製成電子書出版,上架至mybook電子書城開放大眾下載閱讀。

    行動訊息組
    一字萬金!70字內短句/對話/短文形式創作,
    主題以關心時事,回應議題,或是發揮奇思妙想,改寫成語詩詞。
    首獎8萬元,總投稿數量不限。獎項眾多不怕有遺珠。

    原創貼圖組
    以系列主題進行自由創作,繳交四張情緒表情+四張自由創作,另可角逐最佳年度情緒獎。
    首獎10萬元,足足14個獎項等著你,得獎作品將上架至通訊軟體M+,同時有機會上架台北文創app虛擬互動區開放大眾免費下載使用。

    微電影組
    主題:「反骨,返古」。
    微電影:為3~5分鐘(含片頭),首獎100萬元。
    行動影片:為1~2分鐘,限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拍攝(含片頭),首獎50萬元。
    得獎作品將上架至myVideo開放大眾免費觀賞,並能獲得每年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數部公益微電影委託拍攝比稿機會。

    3.獎項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