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吃香菇,拜日頭

2018 年「吃香菇 拜日頭」逆境找出路—共生多贏

  • 比賽介紹:
    「吃香菇 拜日頭」的主題產出來自「吃果籽 拜樹頭」的啟發,部份光電業者面對台灣地狹人稠,深知取得土地發展太陽能產業不易,為協助政府達成「非核家園」目標,努力開創多贏,以太陽能光電結合農業及生物科技,「香菇」代表太陽能農棚內的農業產品,「日頭」則是光電業者賴以產出電力的重要源頭。生命的智慧告訴我們不論天雨天晴,正面思考都會是好事,尤其懷抱謙卑及感謝,一切都會更加美好。「當香菇 遇見太陽」,讓我們理解萬事萬物之間,不論順境逆境,或有困難挑戰,只要正向思考,必能共生多贏,找到最佳解決路徑,得到圓滿的人生。大紀元結合企業資源,舉辦本次競賽活動,希望在敬天重德的文化傳承中,大家更能開啟智慧,以感謝的心面對各種挑戰及考驗。

 

  • 比賽資訊:
    辦理目的:
    (一)透過本活動,找回「敬天重德」「謙卑感恩」的核心價值及「正向思考」的生命智慧。
    (二)鼓勵同學關心周圍人事物,看到正向力量與價值,透過圖片影像及文字表達,傳遞良善訊息,涵養台灣新一代人才的人文素養。
    (三) 結合優質企業回饋社會的正道力量,透過圖文成果展現,凝聚更多正道力量,一起轉動台灣。

    1.比賽時間:(一)收件及截稿日期:即日起至 107 年 10 月 31 日(三)止
                        (二)得獎名單公布:即日起至 107 年 11 月 12 日(一)止
    2.頒獎地點: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3.獎項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