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獨一無二的我

獨一無二的我

The One and only me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黃〇倩 企劃、構圖、繪畫
作品概念: 

 

本故事的名稱為『獨一無二的我』,故事裡的主角,因為穿著與其他動物與眾不同,受到動物們的排擠及嘲諷,面對這裡冷漠的環境,即使陷入了低潮,牠一樣勇敢的站起來,絕不低頭,向其他動物們展現不同的自我,而動物們從剛開始的不理解到學會尊重他人。更讓孩童明白應該包容別人與自己的不同,友好地對待朋友,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美好且獨特的存在。

書裡著重的理念,就是不分性別、差異,人人都享有平等的權利,在以前時代的觀念,常常重男輕女,因此女生只能在家做家事,並沒有讀書的權利,而男生不可有軟弱的一面,必須承擔一切重任,不論是體格或是心靈上,甚至物質上也要做性別的區別,這一切都顯現不平等的概念。從小老師苦口婆心向我們叮嚀,絕對不可以拿他人的身體來開玩笑或用不雅、侮辱他人的言語來惡意中傷他人。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該用不好的眼光去歧視他人,應該一視同仁,落實男女平等,並保持一顆尊重的心,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及看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