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9-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年度: 
實習單位: 
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學生: 
鄭〇茹
實習心得: 

在學習方面,技巧部分公司比較幫不上,畢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請實習生是為了幫忙製作,更多的是實習生自己要探索怎麼呈現與架構的特效,過程收穫也是不少的,當然在這以外學到的東西也是很多的,比如主管們的管理方式與工作態度都讓人值得敬佩與學習,主管也不太會干涉我做什麼類型,只要把工作做好做完交片就行。工作內容跟我實習前想得不太一樣,我之前想像的比較偏向專業製作影片的公司能夠互相學習的類型,但實際來到公司後專業都不同,所以雖然一開始有些震驚,但都是做影片所以我還是樂在其中,只要是接觸相關的東西我就會在過程中收穫很多有趣跟快樂的心情,這讓我更加篤定以後想要朝這方面努力。
我覺得學校對於讓學生實習方面很努力去實踐這一塊,但因為是選修可能熱絡性沒那麼高,要本身就有興趣的人才會去搜尋實習的機會,建議可以多多推廣實習的好處,我相信學校選擇的公司一定都會很有保障,不過希望實習還是能偏向讓學生學習東西的方面並且用心挑選,出來有收穫的這種感覺一定是每個人都想要有的。我很慶幸自己有來實習,但希望公司也能選擇專門做這些的專業人員也會輕鬆許多,我覺得這比最後在學校的時光是還有意義的,也許我平常就沒怎麼參加學校社團與各種活動,所以覺得稍顯枯燥而選擇企業實習覺得有趣許多。每天都有新的工作要做、有新的知識要學、有新的特效與動畫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