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盲木

盲木

Nianianiania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呂〇瑜 動畫一原、分鏡腳本
林〇善 背景設計、標準字設計
陳〇安 企劃、動畫二原
陳〇柔 動畫一原、腳色設計
洪〇淵 後製、剪接、音效
作品概念: 

多人都不經思考,不判斷真偽,就輕易相信他人的話,很容易成為被利用的對象,被騙了都不知道。我們以詼諧的手法呈現,講述一群牆頭草樹精的故事,我們想藉由動話告訴大家凡事要三思而後行。

盲目相信是大多數人的通病,他們根本不去思考,就相信那些披著光鮮亮麗外表的謊言。希望大家能在了解事情背後真正的涵義,再去相信。

開頭 :大家在祭拜樹之心並進貢寶物。

事件 : 樹之心(燈泡)壞掉,長老趁大家不在,拿新燈泡出來換,主角看到,跟蹤長老,發現寶庫。

反應 : 主角告訴大家,突然地震。

衝突 : 大家不相信主角所說,長老把地震的原因怪到主角身上,指使村民把主角丟出樹洞。

轉折 : 主角看到是啄木鳥引起地震,騎著鳥闖進樹洞。

解決 :小果與長老一來一回,村民在兩人間搖擺不定,長老祭出殺手鐧。

結尾 :在小果要輸的時候,啄木鳥一屁股坐在樹之心上,村民跑去信奉鳥,留下傻眼的小果跟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