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叁魂

叁魂

The third soul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劉〇誠 組長/企劃
黃〇瑋 美術
郭〇駿 美術
趙〇任 美術
曾〇衡 程式
曾〇豪 腳本
作品概念: 

叁魂是一款結合中國鬼怪題材的2D橫向捲軸故事冒險遊戲,玩家藉由操控玩偶進行遊戲冒險,故事主要是一位名為巫陽的少年為了復活他的女友紫綺,逆天而行附身在娃娃上,分別到人間、地獄及天堂尋找屬於紫綺的三個魂魄,而展開的一段冒險旅程。

  • 遊戲名稱:叁魂
  • 遊戲特性:文字遊戲結合2D平台遊戲
  • 遊戲目的:收集遊戲主要道具來破解關卡

失敗條件:當玩家被怪物攻擊,或者遭地形屬性的傷害,就會失去生命值直歸零死亡,另外在劇情設定上若在故事中選擇的選項附含結局時也會導致遊戲結束。
遊戲方式的核心分為探索、戰鬥、解謎三大層面。作為平台類型的遊戲,主角的武器是一把紙傘玩家可使用各種移動與戰鬥技巧,諸如衝刺、閃避、二段跳躍、攻擊等等,以助於探索遊戲中廣大的世界。而解謎更是關係到遊戲是否卡關與劇情的走向,在遊戲故事裡玩家必須了解遊戲並作出應對的選擇,每一步都需玩家細心的研討。

  • 世界觀

在中國道教的說法中,人身有三魂七魄,三魂即胎光(天魂)、爽靈(地魂)、    幽精(人魂);七魄計有屍狗、伏矢、雀陰、吞賊、非毒、除穢、臭肺民間俗言,「人死以後,七魄散去,三魂一歸於墓(人間),一歸於神主牌(天堂),第三魂赴陰曹受審(地獄),乃至於轉世。」
而復活死人本是逆天而行,但順則凡、逆則仙,誰又願做那孤獨的彼岸花呢,為了能夠再見到一面,撕破生死簿,大鬧一下天宮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