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劍情緣

劍情緣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王〇誠 劇情、遊戲方式、遊戲內容
作品概念: 

.遊戲故事大綱

主角是一位雲流派弟子-楚昊軒,在一次召開門派會議,師父告訴眾人門派的寶物失竊,要所有弟子下山尋找,主角就這樣被師父趕下山踏上尋找寶物的旅途,在這江湖旅途中楚昊軒會再旅途中結識來自各個門派的弟子,與他們組成隊伍踏上旅途。

.戰鬥系統

遇敵方式是採取人物觸碰遇敵,玩家在觸碰地圖上的鬼魂後會進入戰鬥,鬼魂分為兩種,藍色的會在地圖上隨機移動,玩家在擊敗後會間隔10秒鐘後重生,紅色的鬼魂會主動追擊玩家,紅色的鬼魂遇到的敵人較強相對獲得的經驗與金幣也較多,玩家在擊敗後間隔15秒重生。

遊戲採取傳統RPG的回合制戰鬥方式,戰鬥過程中以敏捷來決定出手順序,在旅途中結識各個門派的夥伴有個子的特色,有的敏捷較高能夠在戰鬥過程中先發制人,有的能夠施展特殊技能在敵人身上付加減益狀態debuff,有的則是擁有厚重的護甲及較多的血量為隊友抵禦來自敵人的傷害,玩家需要利用這些角色的特點來贏得每一場戰鬥。

.支線劇情

遊戲除了主線劇情還有支線的任務供玩家遊玩,玩家在完成NPC的要求後可以獲得相對應的報酬,而這些報酬可能是金幣也可能是在通關主線劇情有利的裝備,此外遊戲中還有些強大的BOSS供玩家挑戰,玩家在戰勝後可以獲得特殊技能及特殊裝備

.技能系統

在遊戲內各個流派有著獨有的技能,主要分為三類-武技、魔法、奧義,利用物理傷害的角色則擁有武技及奧義兩種技能,而利用魔法傷害的則擁有魔法及奧義兩種技能,而奧義雖然擁有強大的效果,例如無視於敵人的防禦、必定先手攻擊等,相對的也必須付出較大的代價,例如:龐大的魔力支出、使用後造成自身的減益效果

.商店、道具、旅店系統

玩家在闖蕩江湖中的各個村莊能夠花費金幣與NPC購買道具及裝備來提高自身能力應對江湖上的凶險,而旅店則是能夠花費金幣來使隊伍中的角色回復血量與魔力。

.任務系統系統

玩家在遊歷江湖時可以接觸NPC承接任務,完成任務後可以獲得經驗值、金幣、道具等作為獎賞,透過完成任務能夠使玩家更快提升人物的等級。

故事背景、世界觀

背景為亂世,在這亂世中人民為了生存,許多人選擇加入門派習得防身保命的技能,使的各大門派的興起,而有的人則是佔地稱王成為山賊燒殺擄掠搶奪村莊的糧食與寶物,而在亂世中有的門派之間也有所嫌隙,而有的門派之間更是世仇。

遊戲功能-探索

玩家在這武林世界中探索時有機會找到寶箱及隱藏的地圖、洞窟,打開寶相有機會獲得金幣、道具、裝備等用品,玩家在探索地圖時記得留意周遭是否有寶箱。

遊戲功能-提示

玩家在進行劇情時會在轉移地圖時給予提示,以避免玩家在推進劇情時走到錯誤的路線,而在將要進入關鍵劇情時也會提是玩家在進行劇情前進行存檔動作。

遊戲功能-小地圖

玩家在遊戲的左上角會顯示小地圖,而戶外地圖上的小人則代表目前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