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馬斯克的面具

馬斯克的面具

The mask of Musk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黃〇龍 各項工作監督及整理、角色繪製、動畫繪製、動畫後製
周〇欣 腳本撰寫、繪製分鏡、場景繪製
鍾〇倫 文案處理、動畫後製、配音
作品概念: 

一.製作動機

製作動機隨著現代人生活的進步,人們逐漸被忙碌所困,人與人的交流溝通,人自幼年到成長的過程中,必須學習抑制原始的自己去迎合他人的需求,每個人就像擁有了好幾張的面具,去應對各式各樣的人,漸漸忘了最原本的自己……。

 

二.製作目的

以2D動畫故事呈現,簡單藉由一個上班族的生活環境、家庭等,表現其作品目的,而孩子是初衷純真的象徵,所以故事只有社會化的人們戴上面具。

現今社會的人們,幾乎已經習慣了戴面具過生活的日子,面對長官、同事或是朋友,可能回到了家,見到了家人、孩子才會真正的把面具摘下來,藉此,利用這次專題,以動畫的方式呈現讓遭遇相同的人們產生共鳴,生活雖然辛苦,但切記不要迷失最初的自己。

 

三.故事大綱

馬斯克是一位上班族,居住在奧里斯鎮上,在這個鎮上每位居民都戴著一張合適的面具,來應對各種不同場合,只有單純的小孩有最真實面孔,人與人之間不存在真實的一面,因此大家對彼此也越來越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