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拉格斯的人魚

拉格斯的人魚

The mermaid of Laguz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黃〇芯 平面設計、人物設計、分鏡、劇本、企劃、後期編修。
鄭〇茹 線稿、後製、動畫、特效。
林〇妙 企劃書修訂、美術素材、上色、製作行程安排。
作品概念: 

人們為了自我滿足、宗教信仰、世代潮流及個人利益,做出不少迫害他人的行為。當我們感受世間變化、科技進步的同時,是否有注意到弱勢及受壓迫的那一群人?

  大眾對於未知與異己事物,有時會抱著恐懼、排斥甚至傷害之,例如:恐同、性別歧視、種族歧視、宗教歧視……等等,導致一些戰爭、騷擾及迫害。這些歧視有可能是受時代潮流、法規、宗教、歷史、生活環境等影響而產生的。

  我們想讓大家知道這塊土地的生命是多麼多元、美麗且珍貴。萬物生而平等,不應該因為彼此的差異而產生對立。希望能藉此機會探討相關議題,並繪製故事來傳達關於不同個體間,彼此互相尊重之重要性。

  期許我們的故事能讓大家更懂得互相尊重彼此,且縱使自己非少數群體的一員,也願意為他們挺身而出、做出幫助。

  為了在各個年齡層間推廣平等平權,我們決定以繪本為主、動畫為輔的方式,去講述一個關於人類和人魚──兩個不同族群,彼此從眷養、敵視到爭取和平共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