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旅程咖啡館

旅程咖啡館

Journey Cafe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林〇玲 主題發想/主題製作
作品概念: 

不管在這個世界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生老病死、男女朋友分手、慶祝生日、忙碌工作...的人們,不管你在何時何地做甚麼事情,時間都不會暫停或停止,因為時間是公平的,因此人們非常忙碌為了柴米油鹽,變得沒有時間陪家人、情人、或是自己的休閒娛樂。

我們希望在這繁忙的世界,開設一家能讓繁忙奔波的人暫時忘記世界的喧囂,忙碌的生活中偶爾停下腳步一隅開啟一段寧靜的時光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們的腳色是介於中間者,讓人暫時忘記繁忙,喝一杯,繼續出發的咖啡館。

進而從整體設計中,包含店鋪的設計、CIS設計……等等,創造一間能讓人停下腳步駐足的咖啡廳。

雖然現代喝咖啡的人日益增長,但是咖啡的經營卻越來越困難,原因是現在咖啡廳的數量也越來越多,加上便利超商(服務業)也有在賣咖啡,雖然品項沒有咖啡廳多元,但單賣美式咖啡和拿鐵咖啡,也舉有先當高的利潤,所以因大環境的影響,競爭對手也相對增加,而隨著競爭對手增加,咖啡廳經營也會更加困難,因多元的咖啡販售方式,相較於便利商店,咖啡廳經營成本提升許多;再加上相較於便利商店,咖啡廳的咖啡單價較高,如果以一個上班族來說,便利快速,超商的咖啡就是最佳的選擇。雖來說便利商店的咖啡怎麼能和咖啡廳的咖啡比呢?但在忙碌的時代裏,「便利」會是人們優先選的的選擇;更多人常說星巴克(Starbucks)就是咖啡廳成功的案例嗎?所需要的成本如內用休息區,帶給人片刻休息與休閒的氣氛,將是一杯咖啡的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