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及實行愛

及實行愛

Love in time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蔡〇君 剪輯後製、攝影、黏土手作、影片剪輯、整合監督進度、腳本
廖〇佳 腳本、企劃、黏土手作、攝影
作品概念: 

社會上每個家庭都存在著衝突,其實面對家人長期的付出我們會覺得理所當然,反而去感謝突然對你好的人。然而面對相處最久的家人總是惡言相向,面對突然對我們好的人則是感恩不已,所以我們以黏土做偶動畫方式來呈現在社會上的家庭衝突方式,藉此媒材來呈現此影片。因為有了上述的動機,我們開始深入研究以黏土做為主題,希望透過這個偶動畫專題的製作過程,去了解定格動畫的拍攝及剪輯的過程,如何將黏土的精細度以及色彩溫度的呈現,來表達出我們想表達的重點,而不失去其中做黏土的童心與樂趣的風格,在學習過程中我們學習故事內容或思想以黏土的方式呈現,而動畫則是以時間性的影像呈現。我們在進行研究資料蒐集時,發現一部用黏土做的動畫「企鵝家族」美術風格非常符合我們所做的主題,我們以此為研究對象來製作我們的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