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瞧!地球受傷了

瞧!地球受傷了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許〇綺 主角構想、草圖繪製
張〇芸 繪本上色、繪本印刷
周〇涵 企劃書撰寫、周邊商品設計、提報
邱〇筑 繪本上色
作品概念: 

  環境保護應該是生活的一部份,就像喝水、吃飯那樣的平凡卻又不容忽視。
  但大多數的人卻”說的卻比做的還多”,大多數的人實際生活對於物質的需求與實際的消費行為卻往往遠超過其基本需求,而不環保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在於現代人對於物質的需求日亦增加,導致過多的生產造成環境的垃圾增多。
  因此可看出對多數人而言,雖然重視環保,但是他們過多的消費與物質需求卻跟促進環保和資源回收的目的相衝突。
  所以這個世代應該要從小教育資源回收對於環境汙染的重要性。本專題想透過繪本敘述大自然正在遭受環境汙染以及動物們遭受的傷害,透過這些讓孩子們了解資源回收的重要性。
  故事以小男孩-湯姆,在自家中看電視時,突然間電視開始劇烈搖晃,房間燈光熄滅,一隻北極熊從電視中穿越到湯姆家中,站在了湯姆的眼前,大聲告訴湯姆:「地球受傷了你知道嗎?」,北極熊開始告訴湯姆,地球到底怎麼了…地球正在遭受到汙染、環境造成的海洋汙染,便告訴了湯姆,讓他了解要養成什麼好習慣來愛護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