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當一個懂事的孩子

當一個懂事的孩子

Be A Sensible Child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蔡〇津 企劃書、故事定稿、組長
林〇儀 組員
施〇旂 組員
孫〇慧 組員
作品概念: 

聽、說、讀、寫是孩子在學習過程最先接觸的表達形式,在父母陪同下, 讓繪本成為孩子另外的學習對象,增加親子互動及親密感以及參與孩童的成長 過程,同時也在提升孩童的認知能力。讓繪本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 要角色,提升孩子的認知之外,也同時培養他的閱讀習慣。 
隨著年齡成長,有些小朋友甚至討厭閱讀,或者根本沒有閱讀習慣,在未 來我們不排除使用電子書閱讀,增加互動模式,跟上科技的腳步,讓繪本不只 侷限在書本,也可以使用手機、電子類產品,不在只有單純圖像,也可以做出 動畫感覺,吸引小朋友關注。 
所以,本團隊目標為4-6 歲的孩童設計一套品德教育的故事繪本,以負責 任與誠實為主題。 
品格教育跟行為發展息息相關,在六歲以前,有良好生活品格能力的孩子, 心智發展會比較成熟,到了學齡以後的學習效率相對也會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