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鯨魚少女

鯨魚少女

Strong Feathers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蘇〇雅 編劇、生活製片
賴〇雯 美術
陳〇翰 攝影、後期調色
洪〇駿 導演、後製
劉〇奇 副導
作品概念: 

座頭鯨是全世界拯救過最多動物的鯨魚,因為牠有龐大的身軀,見到溺水的人類或是要被虎頭鯨吃掉的動物都會前去幫忙,製作這個劇本的動機為,每個人總是會有內心黑暗的一面,或是不敢透露出來讓人知道的事情,一個人默默的承受,但其實身邊一直都有關心自己的人在身旁,他們不是在你陷入迷茫的時候才出現,是一直默默守護在身邊,只是視野不夠寬廣,將自己受限住了才裝不下這些人。
因為研究指出大約14-26之青年這個年齡層的心理健康問題盛行率高於其他年齡層,那有約20-40%的青年有憂鬱症的狀況,為甚麼這個年齡層的症狀會比其他年齡層更好發呢,因為在這個年齡層的青少年所遇到的問題,可能不被他人所重視,讓青少年的壓力沒有一個適當的管道能夠去排解,進而造成此現象。

希望讓觀眾能夠瞭解到,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壓抑、不敢讓他人知道的事,但如果仔細觀察身邊,一定會發現有人在身邊默默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