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撒下種籽咖啡園

撒下種籽咖啡園

cropping for living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王〇 導演、攝影
周〇旭 拍攝前置作業、製作企畫書、收音、燈光
周〇穠 環境勘查、機械搬運
胡〇禎 資料整理、提報、展場規劃
葉〇勳 攝影、後製
作品概念: 

隨著世代發展物質條件的提升,我們的生活資源也遠比從前來的富足。而在擁有更多選擇的情況下人們開始注重的事物也與過往不盡相同。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君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這句話透漏出飲食與我們的生活和文化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而不同的生活方式也就有不同的文化。

  常年雲霧繚繞、環境清幽、氣氛舒服的南投鹿谷鄉是個著名的觀光勝地,鹿谷鄉所產的凍頂茶非常的出名,當地有茶鄉之稱,不過在這個地方其實也有在地種植品質出色「凍頂咖啡」。

  本紀錄片「撒下種籽咖啡園」以凍頂咖啡協會的故事為主軸拍攝,紀錄南投鹿谷鄉在地種植的「凍頂咖啡」,呈現鹿谷鄉茶農轉作種植咖啡,從無到有、撒下種籽、一步一步細心耕耘、堅持理念、重視品質,成功打造「凍頂咖啡」創生的故事,也透過本片記錄與保留這段歷史,期許未來能持續經營與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