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終戰漫途

終戰漫途

Letter On The Road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簡〇崴 美術、動畫、報告、輔助企劃
梁〇琪 企劃、監工、紀錄、輔助美術
張〇彥 音樂、音效、輔助程式
童〇竣 程式、特效
作品概念: 

『競爭、猜疑及榮譽,在這三個因素的驅使下,人人相互為敵的戰爭時期由此而生。』--《利維坦》托馬斯‧霍布斯

  經過了多年的戰爭,兩國終於決定簽訂停戰協議。身為傳令兵的你,被交付了將停戰信送往敵國的重任,人民盼望著即將重生的家園,但同時也有許多被連年戰爭所摧殘殆盡的人們。身懷要務的你,會在旅途中如何做出選擇呢?

  本專題使用了《利維坦》一書當中的紛爭三點作為發想核心,製作一款橫向卷軸解謎冒險類遊戲,在玩家遊玩的同時將書中的論點依據帶入劇情。競爭、猜疑、榮譽分別代表遊戲三關角色的意義,希望能讓玩家了解爭鬥的本源、沒有所謂真正的善與惡,所有選擇都有各方自己的立場考量或環境的牽引,唯有解決問題的根本才能真正的結束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