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特上神話

特上神話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鄭〇 導演、2D作畫、3D模型、後期
蔡〇和 美術設計、中割、企劃
蔡〇宇 美術設計、中割、企劃
蔡〇頴 3D模型、3D背景、後期
作品概念: 

近年來,各地嘗試用新的方式來行銷地方的祭典特色。像是利用社群媒體,或是銷售相關的文創商品。我們也想用自己的專業出一份力,製作屬於台灣的動畫系列作品,也許能讓這些傳統民俗更添新意,吸引更多新一代年輕族群了解這些文化的背後意涵。我們將各地相異的台灣文化結合在一部作品中。將地方慶典擬人化成鮮明的角色,每個角色有著跟歷史緣由相關的背景與設定,與別的角色也有不同的互動與羈絆。我們不只是想要講一個故事,而是想要創造一個世界。

 

特上神話讓習俗化為各個特色鮮明的人物,一起參加一場大型競技運動會-萬願祭。藉由各種比賽來決定出最強的台灣節慶,就像是屬於傳統民俗的奧運會。整個故事就是圍繞著元宵隊的三個地方習俗:蜂炮、天燈、炸寒單。與其他隊伍參加萬願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