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只有流星知道

只有流星知道

Only the meteor knows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張〇豪 擬定進度、行政處理、繪製動畫
邱〇衡 美術監督、繪製動畫、後期製作
林〇毅 統籌預算、庶務管理、繪製動畫
廖〇妘 企劃撰寫、協助美術、繪製動畫
歐〇仁 故事腳本、影片錄製、後期製作
作品概念: 

當性侵事件發生後,社會大眾開始譴責受害者行為、檢討受害者的穿著打扮,在這樣指責受害者的性侵迷思下,加害者不會有事,因為社會大眾不覺得「性侵人」是個問題。受害者害怕會被譴責所以不敢說,當加害者又是認識的人或朋友時,他們可能擔心報警會讓對方人生造成汙點,於是性侵發生後,通常只留下受害者獨自承受著痛苦。
在性侵案件發生之後受害者反而在家庭、學校、媒體累積了無法想像的壓力,導致一生都無法擺脫陰影,而大部分的人卻無法真正理解問題所在。
因此本專題2D動畫的製作,劇情中將受害者的陰影具體化,透過2D轉描技術(Rotoscope)營造出寫實又虛幻的想像空間,在形式上多少有些不流暢的感覺,這種不流暢既來自於轉描本身,恰巧故事結構符合女主角的內心世界。
本次製作以真實案例改編使大眾了解性侵事件發生之後,究竟對受害者有多少影響,期盼有一天能終止性侵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