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合家

合家

Go Home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高〇均 組長、3D美術、動畫、美術風格、遊戲企劃、企劃書撰寫、製作簡報、提報
陳〇汝 遊戲企劃、劇情腳本、主程式工程師
林〇儀 2D向量美術、周邊名片設計
何〇虎 2D原畫美術、主要怪物美術風格設計
作品概念: 

遊戲內容為講述男孩在幼年時受到家庭分裂、孩童性侵、以及校園霸凌等等的影響,造成他心理狀況不佳,玩家透過遊戲來發掘男孩過去的遭遇,並在遊戲內根據完成條件來影響男孩最終的結局,其中也隱藏有友情的刻畫與家人的理解,若能在一片破敗中找到隱藏的線索,也許能給男孩一個好的結局。

遊戲講述善與善的循環,當別人對你釋出善意,你也要勇於接受,彼此循環起來才能互相成長變好。

也講述惡的循環,男孩由於小時每日看父母親吵架、父親失業因此酗酒嗑藥,在家庭每日的低氣壓下使得他個性趨於懦弱、膽小;而在母親再婚後,又遭到了繼父的性侵,徹底破壞了他的心理狀況,進而影響到了男孩在學校的個性表徵以及他的人格、心靈,使其淪為最容易被校園惡霸盯上的哪種個性的孩子,因此又陷入了被霸凌的境地,而因為長期被霸凌導致其心理狀況更加惡化,於是就算已經離開學院已久,男孩的心靈仍然被困在當年的那間小房間與學校的噩夢裡,無法逃脫,最終造成悲劇。

又或者說真的是悲劇嗎?對於男孩殘破不堪已無法修補的靈魂來說,也許這樣的結局並不是件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