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修緣

修緣

Practice Fate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林〇立 導演、企劃
陳〇庭 配音、場務
康〇瑜 美術
阮〇瑋 攝影、後製
作品概念: 

《陣頭》是臺灣道教信仰中最重要的扮神、謝神、祭神儀式之一,早在漢人移民時跟隨來台,而後臺灣陣頭衍生出自我的流派與創新,如傳統的:嘉義白龍庵十家將、新莊地藏庵官將首,創新的:北港太子會電音三太子、振宗藝術團女子八家將…等等。

近幾年來陣頭受到負面新聞的抨擊,社會對於陣頭產生了許多負面印象,流氓、不務正業、壞學生、甚至是與毒品牽連上關係。

傳統陣頭是對於參加團員特別有要求,不論是敬老尊賢、品德性格,如果是學生的話,在成績也有一定的要求,可以說是家長們巴不得自己小孩能參加陣頭,而有心人利用陣頭吸收學生去做些不法集會、行為,造成社會對於陣頭的負面印象。

在彰化國聖里有一個保留傳統信念的陣頭館,在地深耕、深受彰化在地居民的信任,在社會負面印象的抨擊下持續努力著陣頭傳統技藝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