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心忌

心忌

Heart Burial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謝〇聿 企劃撰寫、動畫上色、LOGO設計、提報
趙〇凱 劇情發想、分鏡、動畫、人物設計、海報設計、商品設計
周〇輝 音樂製作、劇情發想、文字腳本、特效後製
葉〇霖 場景設計、明信片設計
作品概念: 

此專題製作的動畫MV主要是想敘說被霸凌者的故事,霸凌很常出現在各個年齡層,尤其是在學生階段最常發生,學生心智還不成熟而學業壓力很大,就很容易累積壓力,因而會找一些事來抒發壓力,霸凌就是其中的一種。

能藉由這部MV動畫,把被害者的心境表達出來,讓觀眾們知道被害者的立場,以及他們在遭受霸凌所或到的壓力和累積的負面情緒,不要讓人漠視霸凌這個事件,而是幫助被霸凌者。

之所以會做關於霸凌相關的動畫是因為以前生活周遭都會有霸凌的情形,起初是好玩才會開始嘲笑對方等…,但到了後面原本的開玩笑卻變成了霸凌,而周遭的人也開始當了旁觀者,沒有去阻止導致給了被霸凌者有不好的回憶。

故事的內容

曉琪在學校裡每天都遭受到他人的霸凌,在某一天上學途中經過了平交道,這時平交道的護欄已放下,警示聲響起,等待火車經過的途中,發現小動物停在軌道上,於是奮不顧身的衝去拯救小動物,救完過後,小動物輕輕拍著曉琪的頭,曉琪忽然間昏了過去。

醒來後,看了四周,發現自己在教室裡,抬頭一看,時鐘是下午4點,於是收拾東西離開了學校。

回家的路上,經過了神社,突然!有種特別的感覺,曉琪被神社散發出的氣息深深的吸引,於是往裡面走去,經過的地方都被霧掩蓋了過去,於是曉琪的蹤影消失在神社之中。

進入神社后,閉著眼睛祈禱著同學們不要在霸凌自己,睜開眼後,看見了一位溫柔的姐姐(結奈),並莫名的把心中的痛苦傾訴出來,結奈安慰著曉琪撫摸著的頭,讓曉琪感受到了溫暖。

 每赴一日的到學校,霸凌日漸的嚴重,導致曉琪心中的負面情緒逐漸膨脹,直到有一天,爆發出黑暗的煙霧,把曉琪淹沒在了黑暗之中

在黑暗內的曉琪不知所措,既害怕又不安,正當絕望的時候,小動物出現在了眼前,並且指引著曉琪到了結奈身邊,結奈牽起曉琪的手一同離開了這片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