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曾經的役靈要塞

曾經的役靈要塞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賴〇娸 企劃書、監督組員
方〇馨 美術
高〇歆 美術
曾〇雯 程式
李〇諭 程式
作品概念: 

近年來遊戲的發展在各平台都非常活躍,然而在手遊大時代中有我們這一群喜愛玩電腦遊戲的玩家在,藉由這次的專題我們想開發一款2D橫向捲軸的戰鬥冒險類遊戲,希望透過簡單的方式呈現出充滿新意卻也帶點懷舊感的遊戲。

    本專題主要目的是希望運用現有的2D技術,考量遊戲開發成本與遊戲運作的順暢度,專題選擇 Unity 作為遊戲開發工具,並搭配電腦繪圖的方式製作2D的場景及人物。

    從電腦遊戲著手開發,並以可以上市到網路平台上為目標進行開發,之後會再嘗試以手機遊戲開發為方向。而藉由此專題,想要了解自我能力並加以提升,從中學習、了解與製作過程,體驗製作遊戲的過程會面臨到困難以及如何排解,讓我們得到團隊合作及解決問題的寶貴經驗。

    希望透過關卡設計讓玩家了解關卡中的小巧思,使玩家有遊玩二周目的慾望,並在遊玩過程中思考,並加以測試。透過小精靈的形象朔造,告訴玩家看似釋出善意 的人不見得不會傷害你,相反的看似邪惡的人也不是充滿惡意的,任何人行動的目的背後都有自己的原因,差別就在我們能不能了解背後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