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農‧遇

農‧遇

Meet With Farmland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李〇玉 企劃
華〇萱 腳本
葉〇萍 美宣
鄭〇 拍攝
作品概念: 

目前農業正面臨轉型壓力、人口快速老化流失的現況,我們透過產學合作與豐喜公司協辦「吃果籽拜樹頭感恩微電影競賽」,讓參賽者在參與過程中親身探訪農業,競賽中的優秀作品藉由網路社群平台露出,讓社會大眾發現臺灣農業社會的純樸與美好,關注到目前農業所面臨的問題。

我們所在的土地是橫跨二十個鄉鎮的雲林縣,為臺灣的農業大縣,擁有「臺灣大糧倉」之稱。整體專題與農業議題環環相扣,產學合作之外我們亦拍攝一支形象影片,主角李首清先生是Pilezi皮樂滋品牌創始人,來自雲林莿桐,身為「青農」的他,對於這片土地的熱情與堅持,我們用影像將此紀錄下來,為這片土地做實際創作與傳達,讓社會大眾一同尋訪這個看似「落伍」的行業,卻是支撐我們一切循環的農,純樸而濃郁的農業──與農際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