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歐希伊恩

歐希伊恩

OCEN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郭〇萍 美術
黃〇銓 美術
許〇媗 美術
林〇博 音效後製、動畫
洪〇吟 企劃
作品概念: 

根據2014年世界衛生組織報告,2012年空氣污染導致全球700萬人死亡,隨著科技工業的進步,受空氣汙染危害的人同步急遽增加中,在台灣行政院環保署資料顯示,除了宜蘭花東外,其餘縣市均超過標準,尤其秋冬季節因氣象不利因素及境外傳輸影響,導致空氣品質不佳,中南部PM2.5濃度日平均值超過標準的站日數比率近50%,達紅色警戒約5.7%。因此想藉由2D平面式動畫傳遞空汙已對生活產生危害,應開始更加重視空汙議題,藉以提升生活環境品質,應有乾淨的居住環境、健康的活動、生態的延續。

 

長期暴露在空氣污染物下會導致一系列健康問題,包括呼吸感染、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中風和肺癌。健康問題可能包括呼吸困難、哮喘、咳嗽、氣喘、甚至是加重現有的呼吸和心肺疾病。在死亡率方面,據估算,每年約有700萬人死於各種空氣污染。我們想藉由動畫作為宣傳空氣污染嚴重性的方式,希望透過影片探討空氣汙染,讓大家了解空氣汙染的嚴重性。

 

本專題主題為「歐希伊恩」主要針對空氣汙染並強調空氣汙染的嚴重性且努力提升生活品質的動畫製作,藉由動畫檢視對於「空氣汙染」的現象。新聞時常報導在空氣污染的環境生活下,常常因空氣汙染導致心臟病、肺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