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FOUR勇氣

FOUR勇氣

COURAGE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范〇濬 企劃統籌 分鏡製作 後製剪輯 動畫線稿
吳〇蓁 製作動畫 角色設計
李〇樺 企劃書撰寫 場景設計 場景繪製
李〇宗 劇情發想 LOGO設計 PPT簡報 動畫線搞
作品概念: 

每個人在青少年時期都有經歷過青澀的戀愛經驗,多年後回想起來總會有特別多的感觸,有難忘的、幸福的、痛苦的、不捨的等等,但不管是酸甜苦辣哪一種,它都是伴隨我們成長的一段經歷。

因此我們想製作一部校園戀愛類型的動畫MV,以偏日式的繪畫風格去呈現,故事上以一位青少年為主軸,故事內容運用同性議題,敘述著喜歡一個人的情感表現,希望能引起大眾的共鳴與喜愛,再配合歌曲旋律與節奏讓觀眾能更深入其境,回想到青少年時期初戀愛的酸甜苦辣。

在生活周遭有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不管是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都讓人生增添了許多色彩,因此我們從現實生活中去觀察以及之前的親身經歷去啟發。

近年來,同性戀的議題一直是社會大眾關注以及探討的問題,在民國108年5月台灣通過了同志婚姻合法化,造成了全世界的轟動,許多外國媒體紛紛報導。因此想透過這個議題加上友人的親身經歷去做改編,並製作出一部2D動畫MV,透過動畫的呈現與音樂歌曲的創作,讓觀眾看完可以回想到自己青少年時期青澀的初戀回憶。

     起初我們只想以動畫去呈現這段青澀的戀愛故事,但發現戀愛類型在動畫呈現上的效果有限也缺少特色,於是經過多次討論後決定嘗試增加音樂的創作,透過音樂的旋律更能帶動觀眾融入故事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