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Katakata

Katakata

Katakata
指導老師: 
團隊成員: 
姓名 擔任角色
陳〇東 督促成員、3D(製作物件)、3Dvista、架設網站
陳〇儀 文案、介面設計
王〇誼 3D(製作人物、權重)
郭〇芬 3D(場景製作)、音樂
作品概念: 

Katakata」在排灣族語中是琉璃珠的意思,琉璃珠在原住民族中有十分重要的文化象徵,從一般的配飾到婚喪喜慶,甚至是階級地位等等都有不同的意義,琉璃珠飾品僅見排灣族、魯凱族、卑南族等三族,其中以排灣族最為出名,因此本專題主要會介紹排灣族的琉璃珠故事及象徵以及排灣族的生活,以全景影像導覽方式來做介紹,讓觀眾有如身歷其境,一一探索大家所不知道的排灣族文化。

原住民文化在台灣具有很大的獨特性與保存重要性,但是願意去了解的人卻少之又少,甚至以錯誤的刻板印象給予不尊重的行為,因此以文化保留作為目的,加上我們對琉璃珠與原住民文化非常有興趣,便以排灣族與琉璃珠作為主題來做導覽主題呈現。

在整體內容中,以琉璃珠作為主題引導大家進入排灣族的世界,當中除了會告訴大家琉璃珠的象徵意義及傳說故事,在生活方面也做了介紹,以頭目家作為主要介紹場域,從房屋的特色、特有的裝飾、生活的空間以及日常的習慣都做了介紹,彷彿自己親自前往拜訪這個大家族,感受排灣文化的氛圍。

        3D全景圖呈現整體環境,使用3Dvista整合它的導覽功能,點擊物件後能夠觀賞影片、圖片還有文字介紹,以及嵌入Sketchfab呈現3D物件,360度檢視物品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