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8-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年度: 
實習單位: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實習學生: 
徐〇湲
實習心得: 

暑期主要是兩個月的基礎訓練,安排一些專業課程讓我們學習上的銜接,因有些軟體設備並不是學校有教的,所以過程中會請業界經驗豐富的上司帶我們操作學習,兩個月後對些專業技術有些認知熟悉。接下來的幾個月主要有一些影片特效動態需求、平面設計需求製作,需要大量的影片特效、剪輯技能,有時候也要一些平面的排版技巧等等,也會幫忙台北公司製作平面或影片需求等等。

也因為我們參加教育部舉辦的DIGI+Talent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在這計畫的過程中探討人工智慧、資料科學、智慧聯網、智慧內容、數位行銷等等課程,並在最後會有個專題發表活動,將以上相關主題的內容做為主軸。

因此每天都很積極與老師、組員討論,每個人都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後決議以虛擬主播作為題材發展,並且每個組員負責一個主題即使中途遇到些狀況,最後都很順利的解決。我們這組專題是利用虛擬角色與真實影像做結合並介紹高雄特色,運用誇張生動的口吻播報新聞,推廣高雄為產業增加更多的可看性。

主要分三大主題觀光、建設、美食,在這邊我主要是負責美食篇包含腳本、實地拍攝與人物的動作調整等等,並代表公司到台北比賽,我覺得這過程中讓我學到許多,是個很寶貴的經驗。

在這一年下來學到很多,也慢慢知道自己哪方面能力上的不足,努力學習補足至少比起剛開始實習時有很大進步,對於軟體也更加熟練,也有幫忙公司製作。實習製作的專案時,在過程中也會了解到現在遊戲趨勢、市場需求,並製作符合對方需求的作品,了解現在遊戲產業、廣告的推廣模式等等,我覺得是個不錯的經驗,對於未來多少也有些幫助。

這次的實習對於未來找工作更有明確的方向與想法,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抗壓性也提高了許多在時間上也要做好控制,當需求單下來時,有時候透過紙本的方式會產生一些誤會,當下就應該問清楚,這時候了解到溝通的重要性,才不會造成雙方的誤解與時間的耽誤。

  感謝公司給予我這次機會實習,讓我學習到很多也累積到了職場工作經驗,成為我未來的養分,今後也會越來越好並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