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6-SummerTimeStudio程式部門

實習年度: 
實習單位: 
SummerTimeStudio程式部門
實習學生: 
賴〇陽
實習心得: 

深深的感覺到了環境會使人進步這句話的涵義,從連含意都沒辦法理解到能普通的與日本人交流,雖然經過了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時間,在溝通上的進展是十分令我雀躍的。總而言之,不要害怕說錯是最重要的一步,就算是沒有聽清楚,也要鼓起勇氣請對方重複一遍。因為這是工作,帶著模糊不清的指示去工作只是添麻煩而已。何況,即使是用自己習慣的語言都不一定能夠好好的意思傳達給對方了,更不用說是自己不熟悉的語言了;說出了讓對方疑惑的日文該怎麼辦?先好好的將意思正確的傳達給對方,等對方理解後再去詢問對方要怎麼說才是正確的,把它記起來。現在回想起來,大概就是這樣的模式讓我在溝通的部分有不錯的進展吧。

        在生活方面有社員的支援所以才顯得沒有那麼狼狽,但在生活費上的開銷還是很恐怖的,光是住的部分就花掉幾乎補助款的一半左右,這是來之前沒有預期到的事情。再加上日本的消費本來就比台灣還要貴上許多,在生活上能省則省是最好的。工作方面,剛進入大專案的時候正好是非常繁忙的時候,自己的程度也十分的不足,語言上也有很大的困難。好在有前輩的教導,許多地方少走了很多歪路。最後能夠感到不虛此行真的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