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5-迴享創意工作室

實習年度: 
實習單位: 
迴享創意工作室
實習學生: 
温〇茹
實習心得: 

工作中我最滿意的是我們有機會去接觸到在地居民,和他們互動多了解在地文化。王執行長也帶我們很細心,都會密切跟我們開會追蹤我們的進度狀況,並適時給予我們協助,像我們從來沒策劃過園區的展覽跟記者會,她就把他之前做的策劃給我們參考並建議我們如何策展,還有甚麼要注意的,她給我們很大的發揮空間,讓我們自行去規劃。最不滿意的是經常上級的決策擺盪不定兩位執行長都各持己見無法達成共識,以致我們下面很難做事。

對於學校建議,是希望至少給從虎尾來到這個園區實習的同學車馬費補助,有薪水自然是更好,不然有時叫大家做那些本來要外聘工人來處理的事,會讓大家心態很不平衡。而且園區感覺非常的缺乏資金,經常要辦活動金額都非常有限,又要我們辦得很好,雖然這樣也逼我們想出一些辦法去解決,我自己是覺得可以當鍛鍊,畢竟我也是為了實習學分來的,但是不會每個人都這樣想,尤其是另外一個系他們原本是被告知有薪水的但來了才知道沒有薪水。還有在學生前往那邊實習前,可以讓學生多多了解園區的運行模式與狀況,都處理些甚麼事、辦些甚麼活動,就是一些比較詳細的實習單位介紹這樣。

總言即便有好有壞,但在這裡待了兩個月整,我觀察到更不一樣的斗南,之前都只是來這邊搭火車回鄉,現在在這裡從事藝文推廣,帶著藝術家跑斗南的二十二個里都各具特色,讓我非常驚豔!
因為今年暑假的實習我認識了不一樣的斗南人文還有在地風光,讓我省思到越是在地化的東西越全球化這句話是真的,我們擁有最寶貴的是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歷史。

為來我的生涯規畫應該也是走設計這條路,但我明確是走廣告設計還是其他領域我還不是很確定,我確信的是自己對美感的敏銳度挺高的,但我還在開發自己會想當成工作的領域。這樣的實習也讓我對未來進入社會有了更不一樣的看法,不一定要進大公司上班才是成功,可能像學姐這樣在文化機構位在地文化推廣盡一份心力同時也能工作餵飽自己也是不錯的選擇。

也期許自己未來在職場上因為經歷過這些,能更有處理事情的能力、溝通、策劃、設計這方面都可以有所長進,也會更去注意到在地文化與產業的關注與推廣,即便我們都往都市的地方去賺錢討生活,但也要懂得回鄉回饋,若有能力要將臺灣的各地文化延續並結合創意藝術等等,保留文化讓他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