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7-TOYDEA 海外公司

實習年度: 
實習單位: 
TOYDEA 海外公司
實習學生: 
林〇晏
實習心得: 

(一)出國蹲點前準備-mindset

除了積極與計畫配合按時繳交資料外,要有意識自己是「以學習、以學校、以台灣」的身分去實習,可以輕鬆但是不可以隨便。另外,語言的部分對於交談非常重要,出國前或許時間不夠,不知道該以文法還是單字為主,可以以單字為重點去學習,小建議是想想自己平時講話常用的字,或是工作專長相關用詞,把「自己常用」的為主題去學相關單字,會更加容易記憶。

(二)蹲點期間觀察及省思

很常可以在台灣就知道到日本的文化、民情等等,對於日本大家多少會有些自己先入為主的想法,但是,去到日本這一切觀念都要拋開,還要懂得入境隨俗是禮貌,而親自體驗才是最真實的,也才能以更廣闊的角度去吸收更多不同的事情。

工作期間注意到,日本人工作時對於事情要按步就班,在各種大小活動上更明顯,而並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有參與感,不能有任何社員遺漏。我覺得有好處也有壞處,有時候這在效率上就有點緩慢

在日本,到了下班時間大家並不會立刻回家,是因為日本人覺得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必須留在公司。還有很常去體會到,日本人對於細節非常用心,工匠精神,不停的打磨,這樣的心態,很多時候成果是令人佩服的,但很多時候也會有過於鑽牛角尖的情況,認為大家可以多觀察,學習跟檢討再吸收。

(三)返國後未來規劃

回國後,在日本這段期間所學習到的任何技術、觀念、未來動向,要能回饋母校或是帶到其他相較都市較鄉下的地區學校,未來的延續是很重要的。數位化的進步是很快的,在職場上要讓產業更加向前,要讓更多製作遊戲的人知道,現在是什麼樣的玩法、內容、獎勵等等的趨勢,而我們自己有什麼樣的優勢要去強化,這些都非常重要。而若沒有繼續遊戲方面的學員,當然不是就沒了,學以致用就是要讓這些東西有它該有的發揮空間,而概念跟技術是可以應用在任何東西上的,要怎麼應用的就是看如何去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