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6-虎大企業社

實習年度: 
實習單位: 
虎大企業社
實習學生: 
葉〇妤
實習心得: 

起初剛學習影印的時候,其實蠻辛苦的,因為要記的東西非常多,大部分無法用推論等方式去記憶,而是必須硬記!如果不照那些方式去印的話,印出來的文件就不漂亮,不過為了把他牢記下來,我每天除了做美編排版外,一定會逼自己去跟同事們學習影印,這樣一來在忙碌之時可以協助他們減輕工作負擔。為了讓客人滿意,我做完這些後都一定會請其他同事幫我檢查過一次,看這麼做是否正確、漂亮……,遇到不懂的地方也馬上向同事請教,同事們人都很好,非常有耐心教導我,讓我這兩個月內學會了很多實務技能。

上大學以前常常被自己的媽媽說我是很喜歡慢慢來的人,『手腳要快,不然很多事情都拖到最後搞得自己很忙。』在這種講求效率的時代下,幸好自己上大學後開始打工,逼迫自己從從容不迫到迅速確實,讓自己習慣隨時處在備戰狀態,也很慶幸在實習中我也做的蠻成功的,能幫忙到同事我也很開心。另一方面,學習抱著同理心與客戶溝通,這是我這兩個月來學到最大的收穫之一,用客戶的角度去思考他們需要什麼,達成共識,最後設計的作品出來後客人很滿意,對我自己來說也是一種肯定,以前學習到的那些基礎功力沒想到在實習間全部用上了!現在想起來也非常感謝當年高中、大學老師給我們嚴厲指導,說真的,學以致用的感覺非常很有成就感呢!

在虎大工作,對讀設計相關科目的我來說是非常息息相關的行業,學以致用是一定有的,也讓我深刻體悟到紮實基本功的重要。其實在設計的過程中,也可能是因為公司空間較小,美編的工作區只好跟影印區合併,所以製作設計作品的過程中被打擾是常有的事,沒有辦法很專心在自己的工作上,只有這一點較不滿意之外其他都很滿意,同事、主管對我都很好,他們也很有耐心教導我,整體上這份實習是很順利的!

未來也希望學校能多多給我們這樣的機會去實際操作,讓我們發揮所長,一方面也能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等等,這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對我自己未來的工作期許就是能發揮自己所長,回饋給社會大眾是我最大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