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3世界建築師大會UIA與台灣建築師的跨境執業論壇

【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設計力】

2023年全國建築師公會與JJP重返世界建築師大會(UIA),與來自全球的建築人,共同探討大會主題 “永續未來-不落下任何一個人”。期間也與其他國家建築師註冊委員會交流研討。藉由UIA議題的延伸,本次論壇邀集具國際執業經驗的台灣建築人,探討跨境的可行路線,實際掌握闖蕩心法,讓世界看得到台灣的設計力。

 

【跨境執行與生態圈】

儘管建築有許多共通的知識,但世界各地的實踐仍有很大差異。論壇第一部份透過建築師大會關注的議題,以及跨境的經驗分享,讓建築專業在不同的歷史、文化與技術條件下實踐。第二部份對談,由實際的參與者,探討台灣建築人跨境執行所面對的挑戰與機會。

▍論壇流程

時間 

分鐘

議程

講者

13:30-14:00  

30

線下/線上報到 Offline/Online Check-in

-

14:00-14:10  

10

開場致詞 Opening Remarks

-

14:10-14:40  

30

專題1. 重返世界建築師大會

Return to the World Congress of Architects

李大威

14:40-15:10

30

專題2. 跨境美洲的設計協作

Design Collaboration between Taiwan and US

蘇重威

15:10-15:40 

30

專題3. 東南亞執業生態圈

Architectural Practice in Southeast Asia

黃契介

15:40-15:50  

10

中場休息-交流 Intermission

-

15:50-16:30 

40

論壇/ Q&A
Panel Discussion/ Q&A

與談人:

何致寧、黃契介

蘇重威、李大威

▍注意事項

本活動為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以下簡稱本署)委託台灣設計研究院辦理之活動,為告知本署個資蒐集事項與保障您的報名資料,此Accupass活動頁面報名完畢後也請另外至https://tdri.surveycake.biz/s/r102V填寫活動所需資料,感謝您的配合。

– 報名請填寫中文本名
–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異動之權利
– 洽詢活動相關事宜,請聯繫:tingi_su@tdri.org.tw(蘇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