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科藝共話放映會-《人類未來方程式》

「共話」有彼此討論的意思。

「科藝共話」放映會和Giloo紀實影音合作主題選片放映,期透過紀錄片紀實且親民的敘事語彙,與國美館當期科技(學)藝術展覽主題相互呼應,串起展覽議題與觀眾的連結,並藉由映後座談的討論,邀請來自藝術與科學界的專家學者共同對話,觸發多元化的思辨觀點與跨域交流的可能。

 

報名方式:

免費參與,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6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

即日起至放映前3天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國美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

錄取者因故無法參加活動,請於活動前3日上網辦理取消,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活動又未辦理取消者,日後將列入限制參加活動之機會。

活動當日請提前報到,逾時未報到者,由現場報名遞補。

 

活動資訊:

時間:2020/9/5(六) 14:00-16:3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
活動報名:https://reurl.cc/qdQ49n

來館交通:https://www.ntmofa.gov.tw/content_1032.html

 

活動流程:

影片介紹及放映會流程

影片說明

人類未來方程式The Future of Work and Death

Sean Blacknell & Wayne Walsh| 2016| 88min |德國

人類從遠古以來就不斷發明工具改善生活環境,然而今日的自動化科技,也許將在 30 年內讓人類社會全然改觀。近半數工作將被機器取代,會為人類帶來更好生活?還是危及穩定的動盪?而數位科技是否終將達成人類永生不朽的願望?本片結合檔案影像跟未來學、腦神經學等各領域的專家意見,探索科技

脈絡同時,也對未來提供極具啟發的觀點。

14:00-14:10

映前說明

14:10-15:40

影片放映

15:40-16:30

映後座談 Q&A

主持人:徐明瀚(電影與藝術評論人)

與談人:洪靖(荷蘭湍特大學技術哲學博士) 、宮保睿(推測設計師/藝術家)

 

注意事項:

  1.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及文化部相關規範,與會觀眾請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乾洗手)。
  2. 若因疫情影響造成活動時間或形式異動,將另行公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3. 全程參與者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4. 本活動不提供免費停車,開車者請就近利用本館週邊收費停車場。
  5. 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6. 活動聯絡人:教育推廣組黃小姐04 -23723552 轉 339。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