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0年暑期候鳥計畫 學員招募

【2020年暑期職場實習體驗 & 創生培訓營招募開跑!】

「都市是為了支持鄉鎮發展的第二線」—山崎亮《社區設計》。
每一個人,都是支援城鄉振興的重要資源。

范特喜候鳥計畫,希望以生活聚落為基地,讓青年從在基地體會到的經驗,找到屬於家鄉的美好記憶,並看見自己能著力於家鄉的面向。

因此,從最初單純的實習計畫,到帶領學生執行社區活動。
2017年,開始融入田野調查的練習、展覽設計與活動規劃,甚至帶同學們至鄉鎮中了解在地;
2018年,候鳥們開起了自己的店面,開發了屬於自己品牌的商品;
2019年,舉辦密集的「城鄉振興 」教育訓練工作坊;
2020年,候鳥計畫有更進一步的躍進!
我們邀請長期參與城鄉振興的專家團隊,以「東勢」這個迷人的山城為研究基地,從地方特色與潛力、產業結構與問題、到提出融入方案,一系列的課程教學,最後深入現地,直接參與實作;希望透過兩個月密集的培訓,讓有熱情加入地域振興行列的青年,吸收寶貴的方法論與累積實戰經驗。

也因此,今年候鳥們將分為兩種類組:

☞ 職場實習組:
✔招募人數:共10人  
✔培訓主要內容:體驗職場工作,協助完成專案,累積職場經驗,主要實習基地包含台中草悟道、台中東勢、雲林斗六、高雄九曲堂、屏東市區。
 

☞創生培訓組
✔招募人數:16人。
✔研究基地對象:台中東勢區。
✔參與培訓地點:台中執人本事辦公室、東勢山城設計學院兩地移地。
✔候鳥招募類別:
未來想從事地域振興相關工作者。
有志於返鄉創業者。
✔培訓主要內容:
透過專家團隊的指導,將方法論融會貫通,實際到地方勘察,將所學與所長操作於現地,並團隊合作,達成城鄉振興與建構地方價值的計劃初衷。  

課程規劃與時程:https://reurl.cc/9E33DO
報名規則與簡章:https://reurl.cc/20W144   

連絡資訊:
 電話:(04)23050519 許云榳、 羅婉禎
 E-mail:groi.fantasy@gmail.com  
 FB粉絲專頁:范特喜微創文化  

3687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