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0「藥懂不懂 !? 用藥安全最有梗」短影片徵選

生活要有梗~用藥安全也要有梗!!

你有很多生活的創意無處發揮嗎?
關於用藥安全,你有很多話想說嗎?

機會來了 拿起手機、平板、相機,用影像傳達~只需15-30秒。
運用非凡視野~發揮生活創意~將用藥安全融入日常中,拍出有特色有意義,帶入正確用藥觀念的影片,獎金禮劵總值45,000就有機會等你帶回家!!

本活動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共同主辦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9月10日止。
AD.png
------------
多數民眾生病時,只意識到看醫生拿藥吃或到藥局買藥吃,常忽略了正確認知自身所用藥物、身體情況及是否依指示服用等,而忽視用藥風險。

為促使民眾了解用藥必有風險,用藥期間應注意身體反應,且唯有正當、正確的使用合法藥物才對自己有保障。期望參賽者能跳脫以往用藥安全宣導的制式架構,深入了解正確用藥及藥害救濟訊息,以日常生活或不同的角度,拍攝出有特色、有意義且可帶入正確觀念之影片,以增進民眾對自身用藥權益了解,提升良好醫病關係之觀念。

﹝影片徵選主軸﹞
影片拍攝由下列5 個主軸發想,每部影片限制以1 個主軸呈現,徵選稿件將依主軸分類,主軸設定如下:

1. 主軸:凡藥物必有其風險
2. 主軸:正確且安全地使用合法藥物
3. 主軸:用藥期間注意身體反應
4. 主軸:發生藥物過敏或不良反應時立即回診就醫

5. 主軸:藥害救濟有保障
 
﹝徵件規格﹞
1. 影片長度:15 秒~30 秒(含片頭、片尾)。
2. 影片畫質:1280x720 以上,長寬比16:9。
3. 影片格式:mp4。
4. 其餘請詳見活動簡章或活動網頁內容說明https://www.tdrf.org.tw/event/
 
﹝參賽資格﹞
1. 18 歲以上,無論男女皆可報名。

2. 得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參加,一組至多5 人。

3. 參賽者可重複投稿,投稿上限為5 部影片,惟主軸及影像內容不可相同。
﹝報名方法﹞請詳見活動簡章或活動網頁內容說明https://www.tdrf.org.tw/event/
﹝活動聯繫窗口﹞
如需詢問本競賽相關訊息,請洽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企劃宣導組陳小姐(電話:02-2358-7343#353、傳真:02-2358-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