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0 危老住宅重建創新設計學生競圖

  • 比賽介紹:
    以現有「危老住宅」為基地,創新重建設計健康宜人的全齡者環境,以符合「安全、通用、健康、智慧、永續」的設計目標。
  • 比賽資訊:
    一、參賽資格:國內外大學或專科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建築系、設計相關科系在學學生,每組1 或2 人。
    二、報名與繳件日期
    1.報名日期:2020 年6 月15 日(一)起至2020 年7 月16 日(四)止。
    2.繳件日期:2020 年7 月 1 日(三)起至2020 年7 月16 日(四)止。(郵寄者以郵戳為憑)
    三、規劃設計內容
    本案基地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基地現址為五層樓店舖公寓,屋齡30 年以上,無電梯,耐震性能評估未達一定標準。今屋主擬申請危老重建(詳附圖),期望透過重建設計,將老舊建物重新整建為符合現代安全標準、及全齡生活所需居住機能的場域。
    重建設計內容如下:
    1. 總層數約10~15層。1~2層(或1~3層)為商業用途空間,其他樓層為住宅空間。
    2. 每層樓高不得超過3.6公尺、且總樓高不超過50公尺。(不做超高層建築設計為原則)
    3. 住宅樓層以一層1~3戶規劃設計為主;單戶住宅以1~4房設計為主。
    4. 各單戶住宅坪數約24~70坪(含公設) ,室內面積約14~42坪/戶
    5. 須設置地下停車場。汽車停車位至少16部、機車停車位19部。 6. 為充分發揮屋頂開放空間使用功能,電梯須上至屋頂層。
    7. 一樓及屋頂之公共設施與戶外私有庭院規劃設計,考量景觀、休憩、綠能。
    8. 須滿足住戶在安全、通用、健康、智慧、永續等方面的需求,呈現出危老住宅設計後之優質生活空間與樣貌。
    四、獎項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1. 第一名 12,000 元獎學金及獎狀
    2. 第二名 5,000 元獎學金及獎狀
    3. 第三名 3,000 元獎學金及獎狀
    4. 佳作12 名 每名500 元獎學金及獎狀
    5. 優選10 名 每名獎狀一紙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