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台達【鯨碳之歌 8K紀錄片】

  • 比賽介紹:
    台達合作攝影團隊帶著8K攝影機遠赴南太平洋赤道附近的東加王國取景,歷時3個多月的海底拍攝,生動而寫真呈現自南極游數千公里到赤道附近孕育下一代的座頭鯨身影,也記錄下座頭鯨母女珍貴的對話與海洋唱和。

    本次競賽取影片中主角座頭鯨母女對白片段為素材,對人類來說,座頭鯨的語言至今仍無法解讀,期待各路高手能透過對白設計、改編再製等方式,發揮想像用創意說故事,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創作屬於座頭鯨間的對話!
  • 比賽資訊:
    一、徵件時間:4月22日~6月10日止
    二、報名資格
    1.競賽組別:分為「對白組」及「改編組」,參賽者可依作品呈現手法擇一選擇報名組別。
    2.參賽人數:個人或組隊參加均可,人數不限,每人最多只可參與2件作品,若以團隊參選應選定代表人,代表人亦為獎金受領人及納稅義務人。
    3.參賽年齡:所有團隊成員年齡需滿15歲以上,職業、經歷、國籍不限。
    4.版權所有:參賽者就台達影片中所加入之配樂、旁白、文字及其他素材,須為自行創作或經合法授權,且必須為未對外公開發表作品。
    5.影片形式:歡迎多元素材表現,須注意與指定影片素材融合度。
    6.負責執行本次競賽之工作人員(及家庭成員,包含兄弟姊妹或子女)、不得報名參加本次競賽,違者將喪失參賽及得獎資格。
    三、報名流程
    1.填寫線上報名表。
    2.作品創作。
    3.上傳作品至指定資料夾。
    四、獎項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一)對白組
    1.首獎:新台幣30000元
    2.貳獎:新台幣12000元
    3.參獎:新台幣8000元
    (二)改編組
    1.首獎:新台幣150000元
    2.貳獎:新台幣50000元
    3.參獎:新台幣30000元
    五、注意事項
    1.台達影片僅供此次競賽使用,請勿使用於其他用途。
    2.在主辦單位公開播映得獎作品前,所有參賽作品均不得公開播映、散布或傳輸,如有違反,主辦單位得取消參賽/得獎資格,若有得獎亦將追回獎金,並由參賽者(或參賽團隊)承擔相關法律責任。
    3.若參賽者為未成年人,需取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後參賽。主辦單位有權要求參賽者提供法定代理人書面同意之證明文件。
    4.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機關有權將得獎之作品全部或一部進行公開傳輸、公開播送、公開展示、重製、改作、編輯、印製、出租、散布、發行、錄製DVD影片以及再授權他人等行為。
    5.參賽者於本次競賽就台達影片改作所產生之衍生創作,不影響台達對該影片之著作權。未得獎參賽人同意將含有台達影片之參賽作品著作財產權永久、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及其指定之關係企業於國內外進行使用,使用範圍包含將參賽之作品全部或一部進行公開傳輸、公開播送、公開展示、重製、改作、編輯、印製、出租、散布、發行、以及錄製DVD影片等。
    6.更多注意事項請參閱簡章。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