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藥懂不懂 !? 用藥安全最有梗」短影片徵選

  • 比賽介紹:
    為促使民眾了解用藥必有風險,用藥期間應注意身體反應,且唯有正當、正確的使用合法藥物才對自己有保障。期望參賽者能跳脫以往用藥安全宣導的制式架構,深入了解正確用藥及藥害救濟訊息,以日常生活或不同的角度,拍攝出有特色、有意義且可帶入正確觀念之影片,以增進民眾對自身用藥權益了解,提升良好醫病關係之觀念。
  • 比賽資訊:
    一、 影片徵選:影片拍攝由下列5 個主軸發想,每部影片限制以1 個主軸呈現,徵選稿件將依主軸分類,主軸設定如下(參考影片網址:https://www.tdrf.org.tw/event/)
    1. 主軸:凡藥物必有其風險
    2. 主軸:正確且安全地使用合法藥物
    3. 主軸:用藥期間注意身體反應
    4. 主軸:發生藥物過敏或不良反應時立即回診就醫
    5. 主軸:藥害救濟有保障
    二、參賽資格
    1. 18 歲以上,無論男女皆可報名。
    2. 得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參加,一組至多5 人。
    3. 參賽者可重複投稿,投稿上限為5 部影片,惟主軸及影像內容不可相同。
    三、 徵件規格:
    1. 影片長度:15 秒~30 秒(含片頭、片尾)。
    2. 影片畫質:1280x720 以上,長寬比16:9。
    3. 影片格式:mp4。
    4. 影片標題:以「影片主題+參賽者/團隊名稱」訂定。
    5. 拍攝形式:器材不限,以平板電腦、手機、相機、攝影機等器材所拍攝,符合徵件規格之作品均可投稿。
    6. 短片需主題鮮明、內容完整,無情色、暴力、血腥...等危害善良風俗不良內容;並不得有抄襲之情事,若有違反者,將取消參賽資格,並應自負相關法律責任。
    7. 若影片中包含音樂素材,其素材來源可自行創作、選用以創用CC(Creative Commons)授權之音樂(依著作人或授權人所指定之規定),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音樂(參賽者須主動附上相關版權書證明)。
    8. 影片內人物應取得當事人同意(需簽署同意書)後拍攝。作品不得為商業宣傳,並禁止個人、組織及商品進行置入性行銷。
    四、 參賽方式:
    1.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2020 年9 月10 日止。(以報名郵件郵戳時間為憑)
    2.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請至「藥懂不懂 !?用藥安全最有梗短影片徵選活動」網頁下載。
    網址:https://www.tdrf.org.tw/event/
    3. 報名步驟如下:
    (一) 至活動網頁下載簡章與報名相關附表。
    (二) 每一件作品皆須填寫一份報名表及相關授權書,並將完成之參賽影片上傳至Dropbox/Google drive,並設定為「任何知道連結使用者可下載編輯」。
    (三) 將已上傳參賽影片的Dropbox/Google drive 連結填入報名表中,並將簽署好之報名資料,請郵寄至10092 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22 號10 樓 藥害救濟基金會「藥懂不懂 !? 安全用藥最有梗短影片徵選活動報名」。
    六、獎項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1.首獎(1 名):價值15,000 元禮卷
    2.貳獎(1 名):價值10,000 元禮卷
    3.叁獎(1 名):價值5,000 元禮卷
    4.網路人氣獎(5 名):每一主軸影片參賽者,獲得網路人氣最高者,可獲得價值3,000 元禮卷。
    5.參加投票獎(30 名):帶著好運走帆布文青包。從參與初選之網路投票民眾中抽出30 名。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