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山海的傳藝:圖紋之美 】2019第八屆全國學生臺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

█  活動宗旨: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於2006年起,與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共同舉辦以推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為主軸的全國學生海報設計比賽,希望以視覺文化作為學子們認識屬於這片土地多元文化的切入點。

█  參賽資格:

台灣地區高中(職)、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含研究所、在職專班),不限年齡,凡具學籍者皆可參加。   

 

█  徵件時間

2019/09/28~2019/12/28

本活動報名網站已正式上線,可使用電腦或手機瀏覽活動最新的資訊,即刻瞭解最完整的活動內容!

 

█  競賽主題:台灣原住民族圖紋之美

 

收件日期20190928日(週六)~20191228日(週六)PM11:59

初選評審日期2020111日(週六)

入圍名單公告2020118日(週六)(於主辦單位官方網站公告入圍名單)

決選評審日期2020121日(週二)

頒獎典禮暨成果展開幕2020321日(週六)

成果展日期2020321日(週六)~2020621日(週日)

 

 

 

█  作品規定:  

1. 作品必須完成於 2019 年後,每人不限參賽件數(系列稿以 3 張為限),創作理念說明(200 字 以內),恕不接受立體作品,入選發現重複者,主辦單位得擇一刪除。 

2. 上傳作品檔案格式為 jpg,尺寸為 297x210mm,解析度 350dpi,色彩模式 CMYK,單一 圖檔請勿超過 15MB。

3. 獲選入圍後,須另外提供原檔給主辦單位,請報名者務必自行備份存檔。 

4. 參賽作品需為參賽者之個人創作,不接受集體創作之作品。 

5. 參賽作品禁止標示或放置任何主、協辦等單位之商標或徽章。

 

█  獎勵辦法:

 

金獎1獎金三萬元、獎座乙座、獎狀乙紙;

銀獎2:獎金一萬元、獎座乙座、獎狀乙紙;

銅獎3名:獎金五千元、獎座乙座、獎狀乙紙;

原住民學生特別獎1:五千元、獎狀乙紙;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特別獎2名:獎品乙份、獎狀乙紙

廠商特別獎1名:獎品乙份、獎狀乙紙;

評審特別獎(數名):獎狀乙紙

佳作(數名):佳作證書乙紙

入選(數名):入選證書乙紙

最佳學校參與獎:獎狀乙紙(參賽件數最多的前3所學校系)

最佳學校優異獎:獎狀乙紙(入圍、得獎件數最多的前3所學校系)

 

█  注意事項:  

1. 參賽者須確保對參賽作品擁有著作權法之正當權利,若因著作權引起第三者之法律追究, 則其一切法律責任歸屬將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註:因通過「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賽夏族的「雷神紋」、「日字紋」;邵族的「紹織紋」須取得該族群同意才可使用。 詳情請上「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資訊網」https://www.titic.apc.gov.tw/ 或電洽原住民族委員會傳統智慧財產科-法律相關(02)8995-3252(施先生) 

2. 凡有抄襲創意之作品,請勿參加。仿作如經檢舉或查證屬實,經評審委員會裁決確定後, 將取消得獎資格(含所核發之獎金、獎狀、獎品等),並得由主辦單位公佈之。 

3. 得獎者同意將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讓與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但必須保留著作人格權。 

4. 參賽者個人資料使用說明: (1) 蒐集目的及方式 蒐集目的用於本競賽活動作業管理、通知聯繫、獎金發放、活動訊息發布等使用,蒐 集方係以填寫方式進行個人資料之蒐集。 (2) 蒐集之個人資料類別 蒐集個人資料包括:  辨識個人者:如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地址等資訊。  政府資料中之辨識者:如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外國人)、其他證件號碼。  個人描述:如性別、出生年月日、就讀學校系所、指導老師姓名等資訊。 

5.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價值 NT$1,001 元(含)以上者,需繳交身分證影本供報稅使用, 並於次年列入本年度之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主辦單位將不再另外寄發紙本得獎所得扣繳 憑單。獎項價值超過 NT$20,000 元,依法需預先繳交 10%機會得獎稅金,得獎者若非中 華民國國境內設籍之國人(即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未達 183 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不論得獎 者所得之金額,須就得獎所得扣繳 20%機會得獎稅。得獎者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 權,不具得獎資格。得獎者同意依台灣相關稅法規定繳納稅捐,並同意主辦單位得依相關 法令代扣繳相關稅捐。 

6. 依全民健康保險扣取及繳納補充保險費辦法,扣繳義務人給付本法第三十一條第一項各類 所得時,其單次給付金額達 NT$20,000 元者,應按規定之補充保險費率扣取補充保費。 

7. 凡送件參賽者視為同意遵守本競賽各項規定,主辦單位對本競賽並有解釋及變更、修改等 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