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0畫世代 台南動畫影展 活動開跑囉!

為鼓勵全國各大專院校動畫創作人才以動畫影像方式紀錄、行銷臺南人文風采與多元風貌,臺南 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特別規劃辦理「 2020 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除提供學生動畫影像創作發表 之平台,並藉由活動辦理,積極落實「媒體近用」精神及宣導電視「分級制」概念。本活動將藉由競 賽型方式,徵選出優質作品,並安排得獎作品於本市第 3 公用頻道與影展活動播映,除可充實臺南第 3 公用頻道內容與影展活動品質外,亦期待透過創作者之間的競賽交流,激盪出對於這塊土地更多元 的觀察與發想。

一、競賽資格:

(一) 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含研究所學生,不限國籍),限需於 2020 年 5 月前仍具備學生身分者,始 可參與本次徵案。惟申請者需由系所主任或指導老師擔任監製,不限件數。
(二) 參賽企畫書應為 108 年 7 月 1 日(含) 以後完成之原創企劃書,且原創企劃書未曾以相同主題之 不同版本獲獎,或入圍本府相關單位舉辦之活動獲得獎金。已公開發表之影片不得參賽。

二、收件期間:

(一) 本須知公告之日起至 2019 年 12 月 13 日(星期五)下午 5 時止(以郵戳為憑),填具完整文件(1. 申請表;2.作品資料表;3.證件黏貼表;4.企劃書),自行列印後,郵寄至主辦單位(台南市永康區南 台街 1 號、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_2020 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工作小組),逾期不予受理。 (網址:http://vcd.vc.stust.edu.tw/TGAF)
(二) 由本活動委託辦理單位組成之收件小組就申請者提送之報名資料及企劃書進行資格審查,檢視申 請資格、各項文件是否符合規定。有記載不全或應檢附之證明文件不全者,收件小組得通知限期補正; 逾期不補正或補正不全者,不受理申請。

三、影片規範:

(一)徵案主題:
1、須以臺南市動人的人、事、史、地、物作為主要設計元素,且以行銷本市為目的,惟創作方向應 避免違反善良風俗之負面劇情,並須符合普遍級或保護級之規範。
2、作品須於片尾獨立露出以下內容:本片為【2020 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參賽作品、主辦單位:臺南 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以及臺南市政府廣告等字樣或相關之 LOGO。

(二)音樂素材:自行創作或其它合法取得授權之音樂。 

(三)獎勵:
1.入圍20組團隊每組各1萬5千元入圍獎勵金。
2.第一名作品30萬元獎金,第二名作品20萬元獎金,第三名作品15萬元獎金,佳作取四名各頒發5萬元獎金
3.特別獎為由評審評選出最佳角色、最佳美術、最佳劇情、最佳技術各一名,各項特別獎加發2.5萬元獎金(前述獎金皆含稅)
4.如作品未達水準,決審評審委員得決議獎項從缺,主辦單位得依實際獎金核撥情形適時調整獎金額度。

(四)作品規格:
1、 作品長度以 3 分鐘以上,不超過 30 分鐘為限(包含片頭、片尾)
2、 提供 MP4 和 MOV 兩種規格檔案。
3、 影片品質:Full HD (1920*1080、畫素比 1.0)。
4、 影片如有字幕或口白,以本國語言為宜,並加註中文字幕。字幕大小以電視螢幕播出清晰為原則。

(五)媒材要求﹕
1、作品媒材類別與製作軟體不限,唯影片內之動畫製作比例需佔 70%以上,且動態圖面比例需佔影片 畫面尺寸 1/2 以上,作品內之角色演出不得以真人動畫之型式展演。

 

其餘相關資訊請瀏覽2020台南畫時代動畫影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