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8年世代合作提案競賽暨國際論壇

  • 比賽介紹:
    銀髪族群占臺灣人口的比例逐年增高,而他們歷經歲月所積累的智慧應被看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特別於今年辦理「世代合作提案競賽」。

    青銀交流 世代共融

    在高齡化腳步越來越快的今日,銀髮相關議題更是與社會上每一份子息息相關,有鑑於此,政府近年來戮力於推動雙世代間交流及互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今年辦理「108年世代合作提案競賽」。

    希望透過本活動研究思考、親身參與規劃、創意作品製作,促使青年族群與銀髮族群共同關切銀髮議題,並在競賽過程中達到世代間相互溝通與理解。

     獎金準備好了,你的提案呢?

    本次提案競賽以世代合作為主題,組別共分3組,包括以微電影拍攝的映畫製作組、銀髮食衣住行產品或流程創新的創新設計組、職務再設計的職場合作組等,每組各取前3名,總獎金高達117萬,各分組首獎高達12萬元,且通過初選之團隊,將獲得參賽證明以茲鼓勵。

     青銀攜手 共創未來

    為了集合充滿創意熱情的青年與經驗豐富的銀髮人才相互交流激盪世代火花,活動更特別規劃青銀世代共同合作組隊提出各式計畫傳達競賽活動內容,期盼每位參賽的青年或銀髮人才皆能在本次競賽中進行腦力激盪,從彼此的身上取得通向未來的鑰匙,應對高齡化對於社會環境的變遷。

  • 比賽資訊:

    (一)映畫製作組
     以銀髪人才與各世代交流的議題(如創業、訓練、經驗傳承、技能互補、職務再設計等與本議題相符之內容),攝製3分鐘短片。
     
    (二)創新設計組
     鼓勵銀髪人才與各世代共同設計,銀髪相關產品或服務(如食、衣、住、行、育、樂等相關產品或服務、輔具設計、創意商品、文創商品等),共創銀髪商機。

     (三)職場合作組
    強化銀髪人才與各世代在職場上的互補與合作(如訓練、經驗傳承、 技能互補、職務再設計等),透過各種工作模式讓世代合作更加融洽。

    1.競賽時程:

    2.比賽地點:
    尚未公布,詳請參閱官網

    3.獎項資訊: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