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十一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全球徵件!獎金飆升至 60 萬!

第十一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全球徵件!獎金飆升至 60 萬!

  • 比賽介紹: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第十一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即日起至7月29日,向全球正式公開徵件!

    為激勵創作者踴躍投件,今年度總獎金從39 萬元,提升至 60 萬元。只要以繁體中文創作台北故事,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即有機會贏得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30 萬元)、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15 萬元),以及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5 萬元)。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歷年來吸引眾多跨海作品參賽,亦不乏來自專業編劇與新銳導演的創作,競爭極為激烈,顯見本活動於國內外已日臻成熟,並累積相當的知名度與代表性。自辦理十屆以來,已成功促成多部獲獎劇本翻拍成電影,如近年第六屆銀獎得主馮勃棣編劇的創作《雨生台北》,由謝駿毅導演改編執導的《帶我去月球》(2017);第七屆銀獎得主張耀升所編導《藍色項圈》(2018);預計 2019 年開拍的《搜查瑠公圳》,以及於國內外得獎不斷之電視電影《再見女兒》等,皆來自本活動得獎劇本。

    承載古今人文薈萃的台北都會,各種可能在此蠢蠢欲動,準備大放異彩。為激發創作者的創新思維及想像力道,並彰顯台北市璀璨多彩的生活面貌,本年度電影劇本徵選主題延伸至台北人的「愛情」、「神話」及「寓言」,期待參賽者們探勘台北深邃的魅力與本質,迸發奇趣幻想,譜寫各式前衛創新、奇幻怪誕,亦或內斂雋永生命境遇的電影劇本,創造關於你我的台北啟示錄 !

    恭候具有才華的編劇家們,把握本屆報名期限,投遞各式奇異絕妙的劇作,踴躍報名參賽!

  • 比賽資訊:

    本活動鼓勵創作者創作以台北市人、事、地景為背景的優秀電影劇本,透過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媒合,使得獎者的劇本能有機會被改編成電影,創造更多散發著台北魅力的影像作品。

    「台北人的愛情」─愛情七彩奪目,散落城市角落,繁星閃爍

    是誰在城市舊夢裡憶起曾經?滿載深邃人文情懷的街坊巷弄,傳唱著多少情歌詩篇?順著河川流域奔去,城市地景倏忽變得科技現代,疏離縹緲的新城商業,人們在城市一隅,用生命譜寫渴望愛情、濃情若瀑的樂曲。

    「台北人的神話」─迸裂想像力!編織城市異境的奇趣生命境遇

    運用無邊界的極致幻想,馳騁整座台北盆地,探勘想像與超現實的另類劇本,拓荒非比尋常的創作可能。

    「台北人的寓言」─探索城市魅力與本質,追尋生命意義

    關於生命,關於視角,關於你我事的發想,創作台北啟示錄。

    1.收件時間:2019年5月29日至7月29日截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揭曉時間:2019年9月。
           頒獎:於活動結果公布後擇期舉行。
    2.評選規定:
    初、複選作業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擔任;決選由主辦單位聘請之決選委員組成評選委員會負責評選。
    決選之評選委員會由主辦單位遴聘5人組成,評選委員為無給職,但得發給出席費或評選費。
    參賽劇本如未達水準,得由評委會決議從缺,或變更獎項名稱及獎額。
    本活動獎項揭曉後,如發現得獎人參賽劇本有抄襲、代筆、應徵條件不符或侵害他人著作權等情事經評審單位重審確定,承辦單位得請求返還所受領之獎金及獎狀,且該得獎人不得參與承辦單位日後所舉辦之各項徵選活動;此外,該獎項得以從缺處理。
    參賽劇本及相關資料請自留底稿,概不退件。
    參賽劇本僅接收單一版本參賽,恕不接受抽換、改錯字與修正等版本。
    3.獎項資訊:
    金劇本獎
    首獎一名,獎金新台幣30萬元,獎狀一只。
    銀劇本獎
    貳獎一名,獎金新台幣15萬元,獎狀一只。
    銅劇本獎
    參獎一至三名,各得獎金新台幣5萬元,獎狀一只。

 

 

相關連結:

活動網站

Facebook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