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虎科大學生搞文創 古亭畚碗盤為社區增色(轉自自由時報)

(轉載自自由時報 2018/01/06 16:5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 原文網址

學生設計的毛巾寵物嬰兒房。(記者詹士弘攝)
學生設計的毛巾寵物嬰兒房。(記者詹士弘攝/提供)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虎尾科技大學學生為了幫虎尾崛頭社區創造特色,推出19組與崛頭社區文化與毛巾產業有關的文創產品,希望提升地方產業的附加價值,其中古亭畚餐具最具商業及特色,地方希望將其融入風味餐中,用餐後送給觀光客收藏。

古亭畚餐具收實用性及收藏價值。(記者詹士弘攝)古亭畚餐具收實用性及收藏價值。(記者詹士弘攝)
古亭畚餐具收實用性及收藏價值。(記者詹士弘攝/提供)

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主任廖敦如表示,大學生應該走出校園,運用所學的藝術設計專業,協助社區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因此首次與崛頭社區合作,學生以毛巾為主題,設計出毛巾故事的繪本創作、古亭畚造型的餐具、小豬桌遊設計,不僅充滿創意,而且提升地方產業的附加價值,凸顯文化特色。

崛頭里長李萬壽說,學生的設計產品多元化、有創意,為地方產業注入新的生命力,其中古亭畚餐具造型可愛又具實用性,他希望未來成為地方風味餐的重要元素,遊客吃完飯後,就可將古亭畚帶回家,具收藏及觀賞價值。

用毛巾做的婚禮捧花。(記者詹士弘攝)
用毛巾做的婚禮捧花。(記者詹士弘攝)

學生設計的桌遊。(記者詹士弘攝)
學生設計的桌遊。(記者詹士弘攝/提供)

毛巾故事的繪本創作搭配手指娃娃,都是具創意的文宣品。(記者詹士弘攝)
毛巾故事的繪本創作搭配手指娃娃,都是具創意的文宣品。(記者詹士弘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