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10年度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自民國94年開始每年選拔具有潛力的優秀學生,提供一年全額的學費(含實習費)、生活費(含機票、健保)讓國家的下一代具有與國際接軌並提升國家產業的機會。

 

承蒙各位師長支持,本年度已經增加到動畫、視傳、產品設計、建築與景觀設計、時尚設計等五類。培訓單位遍布歐、美、日、加、澳等世界各大名校與機構。故,在此懇請各位師長們推薦貴系所術科能力優秀的同學,報名本計劃。本階段甄選以作品集為主(英文能力可以在獲得國內初選資格後再行加強)

 

本年度計畫(民國110年出國)報名截止日期為10963,相關資訊已於教育部核定後公告,公文也已發送至各公私立大專院校。以下為本年度計畫網站簡章網址:

https://www.media.yuntech.edu.tw/event/2020MOE/reg.html
 

徵選對象(以下規定請以公告簡章為準)

108學年度各大學校院大學部二年級以上或研究所碩士班在學學生,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設有戶籍者。在完成國外進修培訓前,亦須具備國內學校之在學學生身分。

徵選方式
     一、報名管道(所需檢附文件請下載簡章詳閱說明):

       A、學校推薦

       B、個人申請

       C、金點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者

     二、國內初審(作品集與書面資料審查):

      申請學生需要提出足以證明其創作潛力的設計相關作品集、自傳及相關獲獎文件
      或證明以便審核,詳細說明請下載簡章。(尚無需要外文檢定成績,可以檢附大學
      英文成績即可)

     三、國內研習營:

      通過書面資料審核者通知參與為期10天的專業培訓,以書面資料、培訓成績總合
      之成績,依照排名擇優錄取招生名額。

     四、國內複審:

      以前面兩階段甄選成績總和為依據,海外各校要求語言成績為門檻,依照排名與
      學員志願表審定海外各校合格名單。

     五、海外決選:

      選送最多四倍人選供海外學校決選,學生最多選送兩個學校申請。最後獲選名單
      由海外學校認定。

補助經費

除檢據核實補助學生學雜費外,並依照「教育部公費留學標準公費項目及支給數額標準表」補助生活費(原保險費、出國手續費及一趟來回機票費、月支生活費、綜合補助費及健康保險費等均已併入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