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6年資安系列競賽開始報名囉!

  • 比賽介紹:

    「資安系列競賽」是由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指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及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所主辦的資安競賽活動。
    為推廣全民資安意識與加強校園學生資訊安全技術能力,每年舉辦資安系列競賽活動,包含針對大專院校以上在校生的「資安技能金盾獎」,開放高中(職)以上在校生的「資安影片(微電影、動畫)競賽」、全民皆可報名參加的「資安畫作(海報、漫畫)徵選」等競賽,並於106年首度開放高中職學生參與資安技能金盾獎,期許透過競賽方式將資安技術能量向下扎根。
    自95年競賽開辦資安系列競賽以來,希望透過辦理競賽鼓勵全民與學生投入資訊安全防護相關領域,每年我們就生活中所面臨的各種資安問題來選定主題,期望透過競賽中更生活化、更夯的資安議題,引發資安創作聯想,更藉由歷年的得獎作品推廣資安認知,期使我國資訊安全教育更廣更深。

    106年競賽主題:物聯網安全(智慧生活)

    隨著智慧型裝置與通訊網路成長快速,電腦不再是唯一連接網際網路的方式,舉凡食衣住行等各式各樣的物聯網裝置迅速擴大中,例如:智慧車輛控制、智慧家庭照護機器人、無線控制門鎖、智慧照明燈泡、智慧家電等等比比皆是。
    但你知道嗎?各種不同的資安攻擊也因應而生,萬物聯網=萬物皆可駭?新聞報導中曾提到「智慧連網娃娃恐遭竊聽、駭客遠端遙控車輛、智慧家電資安問題浮上檯面」面對這些資安問題,你我又該如何因應呢?希望藉由活動主題讓全民增加不同層面的資安知識,進而跨出強化物聯網資訊安全的第一步。

  • 比賽資訊:
      106年9月1日起資安系列競賽已開放線上報名,今年系列競賽包含「資安技能」、「資安影片」及「資安畫作」三種類型,高中(職)以上在校生可報名「資安技能」與「資安影片(微電影、動畫)競賽」,全民皆可報名參加「資安畫作(海報、漫畫)徵選」,今年更首度開放20組高中職學生參與資安技能金盾獎,想要搶先報名贏在起跑點嗎?動作要快!

  • 活動網址:https://csc.udndigital.com.tw/udn/

資安系列競賽活動主題海報